索引号: 6103260004/2018-00425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6-21 09:16: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1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研究推进“双过半”和追赶超越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战作出的最新批示精神,紧盯全县所有贫困村、除兜底户外的所有贫困户达到脱贫退出标准的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重点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政府党组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以案促改”工作有关要求,并就县政府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恪守纪律规矩,旗帜鲜明地与冯新柱错误思想和行为划清界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抓好“以案促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见实效。要深刻汲取冯新柱案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政府工作高效运行,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体现在争创“八连冠”和争做关中率先发展排头兵上来。

会议研究部署了“双过半”和追赶超越工作,要求各镇街、各部门抢抓半年考核前的有效时间,紧盯关键指标,积极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进度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及镇街、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究和推进“双过半”工作,一级抓一级,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抓具体、抓关键,针对制约指标增长的具体问题和关键环节,深入一线调研,逐项落实解决措施,为实现“双过半”做出贡献。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省渭河河长湖长暨渭河生态区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宝鸡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宝鸡在行动走好新时代追赶超越长征路活动工作方案》及纪实文学《梁家河》相关篇目。县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