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眉县县情>张载文化

“戊戌年关学国际研讨会”在张载祠横渠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27 11:20:24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6日—7月27日,“戊戌年关学国际研讨会”在眉县张载祠横渠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眉县县委、眉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主办,中共眉县县委宣传部、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眉县文化广电局)、眉县横渠书院、眉县张载祠文物管理所、中和书院、陕西孔子学会、陕西太白山秦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著名院校、国内外国学、哲学方面的研究专家、张载后裔及关学传人代表、省市县相关领导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致力于为关学研究扩展新的研究论域、路径、方法和视角,推动学术创新、理论发展,促进关学与时代文化的融合,发挥关学的时代价值,阐发关学对社会和谐与稳定、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积极意义。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事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滦县教育局(滦县横渠中学)5家单位分别给横渠书院授牌。大会中横渠书院聘任陈俊民、赵馥洁、山际明利等人为横渠书院名誉顾问,许宁、常新、魏冬等人聘任为横渠书院特聘研究员。



大会在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共同祭拜大儒张载。中共眉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国际国内学者、张载后裔及关学传人、全国关学教育合作院校等分别向大儒张载敬献花篮。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50余篇,这些论文分别从张载关学研究,关学的创新与传承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大会就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以及关学未来发展方向、目标、思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再次将张载关学的研究,传承与发展推向更高的一个层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