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县委统战部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国共产党眉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6-13 20:35:17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二)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理论研究,深入调研,向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工作全面情况并提出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三)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判涉及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四)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县级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五)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民族工作的意见措施,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根据分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工作,领导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

(七)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宗教工作的意见措施并督促落实,领导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依法管理宗教行政事务,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八)负责开展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在眉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新移民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络工作。

(九)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措施,调查研究和了解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十)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驻眉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等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十一)统一管理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拟定全县侨务工作发展规划并督促检查落实,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依法维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十二)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县工商联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的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 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协商民主力度,落实调研引导民主党派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2、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全县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进行摸底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维护全县民族宗教稳定。

3、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联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4、加强与台胞台属、侨胞侨属的联系,对全县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重点人士进行走访慰问,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5、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协助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推荐、安排等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的部门预算仅包括单位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4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1.4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4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4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元,2019 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2019 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4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47万元.较上年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4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1万元,住房改革支出1.73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变化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47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41.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6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85万元,较上年下降0.15万元, 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预算压缩,保证单位正常工作需要。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0.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兄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28万元,较上年减少1.0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岗位调整等。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2019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37.00万元,其中

1、天主教爱国会领导成员补助,党外人士补助11.00万元,主要用于天主教爱国会领导成员、党外人士生活补助;

2、统战、台侨、党外干部培训、天主教爱国会经费,党外座谈会议费16.00万元,主要开展知识培训和联谊交友工作;

3、统战慰问、宗教维稳等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慰问统战人士及宗教维稳工作。

九、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上传附件)

5-统战部2019年公开表(新).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