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预算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6-13 14:11:33 浏览次数: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部门名称: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查情况:已审签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

2.坚决贯彻执行扶贫开发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3.开展调查研究,编制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镇村扶贫工作。

4.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评估论证、申报审批和组织实施工作。

5.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的落实、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社会扶贫的组织协调工作。

7.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争取国家财政扶持资金5000万元;

2.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在产业扶贫方面打造10个以上示范点,并发挥积极作用;

3.提升31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2019年全县3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4954人脱贫;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为行政管理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编制12名,公务员编制7名。目前实有人员21人(含借调人员9人)。



人员柱形图

实有

21

编制

7

借调

9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固定资产85.6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业务经费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77.66万元,不涉及基金预算。

1、部门管理的项目资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县本级安排项目资金共计2077.66万元,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完成项目支出,保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207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127.6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专项经费支出195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4%。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12.6万元,主要原因是扶贫投入项目增加320万元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2077.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77.6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12.6万元。因主要是扶贫投入项目增加320万元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207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66万元,项目支出1950万元。收支较去年增加412.6万元,主要是由于扶贫投入项目增加320万元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77.6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77.66万元。收入及支出均较去年增加412.6万元,主要是扶贫投入项目增加320万元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万元。较去年有所增加,主要是由于扶贫投入项目增加262万元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区分,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

(1)基本支出127.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1.1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48万元。

(2)项目支出195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950万元。较去年增加320万元,主要项目增加所致。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全系统“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为0.1万元,较上年下降0.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比上年下降0.03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三公经费”下降原因为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万元,比2018年预算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业务面扩展后工作人员的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八、2019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1950万元,其中:

1.扶贫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开展及宣传报道方面的支出。

2.扶贫专项项目资金192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贫困户产业发展和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

九、其他需要说明:

因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在开展中,涉及本单位职能变动及人员变动方面的工作尚未结束。本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数据为年初预算数,年中公用经费的执行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以执行数为准。

十、名词解释

1.政府支出功能分类: 主要反映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的支出,我国政府支出功能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公共安全、教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如一般公共服务类下分人大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等款支出,通常由财政总预算会计按财政支出的功能详细列示,以反映政府用于各项事务的总括支出。以“教育”为例,类、款、项三级结构对应为“教育”—“普通教育”—“小学教育”,反映出政府为完成教育职能在“普通教育”中用于“小学教育”这个具体方面的支出费用多少。

2.政府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通常由使用财政拨款的单位在执行预算执行时具体列示。支出经济分类设类、款两级,比如教育经费中分别有多少用于教师工资、房屋建设、教学设备、修缮等,这种分类更能一目了然地分清“钱花到哪儿去了”。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上传附件)

扶贫办2019年公开表(新).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