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6-13 20:35:21 浏览次数: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的方针、政策;配合相关部门起草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政策等措施;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2.承担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会组织。

4.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要求,维护残疾人合法要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5.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业内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强、自信、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6.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热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7.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建设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8.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9.开展残疾人事业交流与合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建立残疾人生活保障体系,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配合民政局做好两项补贴的审核工作。

2. 建立县,镇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

3. 为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4. 帮助资助生活困难残疾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或入学深造。

5. 创建一个镇残疾人就业指导服务站,协调用工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

6. 对镇,社区残疾人专委开展一次岗位培训,提高他们为残疾人服务能力。

7. 创建一个残疾扶贫示范基地,带动33户残疾人脱贫致富。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残联为行政单位,属于一级单位财务管理,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为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基本情况

县残联实有人员9人(领导干部2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岗位4人,退休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末县残联现有固定资产原值为399584元,包括专业服务技术车1辆,价值150000元,通用设备件30台,包含14台计算机、9台空调,7台打印机,原值130000 元;办公家具原值 119584 元。所有固定资产均已入帐,并在正常使用。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严格执行预算标准,控制预算支出,确保机关正常运行,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各项职能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助力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183.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89.5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8.7%;项目支出9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1.3%,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下降72.1%,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划转民政部门发放。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四)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残联“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为2万元,与上年下降10%。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八、2019年项目资金预算说明

1、部门管理的项目资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县本级安排项目资金共计94万元,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完成项目支出,保障残疾人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

九、名词解释

1. 政府支出功能分类: 主要反映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的支出,我国政府支出功能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公共安全、教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如一般公共服务类下分人大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等款支出,通常由财政总预算会计按财政支出的功能详细列示,以反映政府用于各项事务的总括支出。以“教育”为例,类、款、项三级结构对应为“教育”—“普通教育”—“小学教育”,反映出政府为完成教育职能在“普通教育”中用于“小学教育”这个具体方面的支出费用多少。

2. 政府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通常由使用财政拨款的单位在执行预算执行时具体列示。支出经济分类设类、款两级,比如教育经费中分别有多少用于教师工资、房屋建设、教学设备、修缮等,这种分类更能一目了然地分清“钱花到哪儿去了”。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县残联预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