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43:11 浏览次数:

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行政审批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的法律和政策,负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制度、管理办法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优化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环境,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负责集中办理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国土规划、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负责组织协调集中审批事项涉及的现场踏勘、联合图审和竣工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集中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审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五)负责对县级部门和中省市垂直管理部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实施日常监管和管理。

(六)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的建设,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七) 协调指导、监督检查镇街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八)负责县级审批服务事项的咨询、引导工作。

(九)负责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分中心的运行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对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部分中介服务行为进行监督。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做到细化流程提高效率、明晰权责稳步划转、审批监管整体联动、创新机制规范审批,确保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二)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模式,推行“综合窗口”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

(三)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充分发挥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效能,加强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切实提高便民化水平。

(四)建立完善政务服务评估评价系统,实时监测各部门事项、办件、业务、用户等信息数据。

(五)建立考评指标体系,制定窗口建设、业务办理、服务行为、服务场所、监督评价等考核细则,提升考核的客观性和可操作性,依据考核结果改进并持续提高窗口服务量。

(六)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网上服务能力,加快全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

(七)对接宝鸡政务服务移动端,争创宝鸡政务服务旗舰店,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全县通办。

(八)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机关全面建设。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1个事业单位预算。

1、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属于县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2、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所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独立核算单位):眉县政务服务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1、编制情况: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机关6人,眉县政务服务中心20人。

2、实有在职人员情况: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机关6人,眉县政务服务中心12人,另有6人属于政府购买服务。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于2019年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暂无固定资产。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业务经费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万元(其中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办费等工作经费12万元,政务服务中心运转及办公经费保障23万元),不涉及基金预算。

1、部门管理的项目资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县本级安排项目资金共计35万元,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完成项目支出,保障全县行政审批事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5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万元。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区分,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项目支出3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暂不涉及。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本部门暂不涉及。

(七)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八、2019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本部门暂不涉及。

九、其他需要说明:

因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在开展中,涉及本单位职能变动及人员变动方面的工作尚未结束。本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数据为年初预算数,年中公用经费的执行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以执行数为准。

十、名词解释

1.政府支出功能分类: 主要反映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的支出,我国政府支出功能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公共安全、教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如一般公共服务类下分人大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等款支出,通常由财政总预算会计按财政支出的功能详细列示,以反映政府用于各项事务的总括支出。以“教育”为例,类、款、项三级结构对应为“教育”—“普通教育”—“小学教育”,反映出政府为完成教育职能在“普通教育”中用于“小学教育”这个具体方面的支出费用多少。

2.政府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通常由使用财政拨款的单位在执行预算执行时具体列示。支出经济分类设类、款两级,比如教育经费中分别有多少用于教师工资、房屋建设、教学设备、修缮等,这种分类更能一目了然地分清“钱花到哪儿去了”。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预算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