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眉县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36:27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

2.举办培训班。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的教育。

3.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开展讨论、分析、为教学实践和我县县域经济发展服务。

4.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5.负责对全县镇(街)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切实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完成主体培训班6期;为企业职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经济管理等知识辅导10次;围绕学习宣传十九大、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师资优势,主动延伸培训课堂,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送教下基层活动,突出系统性、大众性和实用性,打造党校理论宣讲品牌,下基层宣讲不少于30场次。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调研我县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同时,加强眉县对外宣传。撰写较高质量的理研论文和调研报告20篇,获县级以上社科组织奖励和刊物采用不少于15篇。

3.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工程。进一步推进镇(街)党校建设;完善县、乡两级党校师资共享系统,解决部门和农村干部培训工作中的师资问题,提高培训质量,规范提升13个教学基地,积极推进资源共享工程,更新完善《眉县党校专兼职教师师资库》、《专题库》,新增课题8个。

4.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总体思路,全年组织中心组学习不少于12次,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校委会议事办法和程序,进一步提升校委会议事决策效率和科学化水平。

5.做好信息化建设。及时做好党校网站信息维护和更新,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加大外宣力度,努力提升党校形象。

6.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吸纳和党员发展力度;开展“一把手”进高校院所活动不少于2次,开展县校合作项目不少于2个;建好人才工作站、结合本部门职能深入开展“五个一”、“三服务”及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大力开展“走出去”活动;形成人才工作亮点1-2个,每季度在相关媒体上发表有关人才工作信息不少于2篇。

7.做好县校合作工作。眉县党校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开展农村高素质人才培养工程。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眉县县委党校设立教学点联合办学,进行县校合作;在旅游人才培养、现代农业开发、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农民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

8.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9.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争取国家投资工作。

10.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积极搞好普法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11.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任务。

12.落实全国、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校区建设项目。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中共眉县县委党校性质为参公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中共眉县县委党校编制17名,目前实有人员20人:其中参公人员11人(副县1人、正科4人、副科4人、主任科员1人、副主任科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8人、工勤人员1人。

人员柱形图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部门固定资产原值273.13万元,主要包括土地房屋建筑物原值211.73万元;通用设备65件,包含计算机、打印机、空调、电视机等,原值32.21万元;图书1000册,原值1.00万元;办公家具原值28.19万元。资产设备总务科管理,使用状况良好。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2019年本部门业务经费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2.65万元,不涉及基金预算。

1.部门管理的项目资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县本级安排项目资金共计19万元,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完成项目支出, 保障全县党员干部培训、县校合作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总收入为262.6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资金。

2019年预算总支出为262.65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243.6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2.8%;项目支出1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2%。

收支较上年减少491.7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新校区建设项目列入公共项目支出未在部门预算中下达。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262.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2.6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91.7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新校区建设项目列入公共项目支出未在部门预算中下达。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26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65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491.7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新校区建设项目列入公共项目支出未在部门预算中下达。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2.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2.65万元。收入及支出均较上年减少491.7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新校区建设项目列入公共项目支出未在部门预算中下达。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教育支出208.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05万元。较上年减少491.7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新校区建设项目列入公共项目支出未在部门预算中下达。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区分,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

(1)基本支出243.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0万元,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原因为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原因为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引起办公费、公务交通补贴减少。

(2)项目支出1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9万元。较上年减少 500万元,原因为新校区建设项目列入公共项目支出未在部门预算中下达。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为0.1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其中: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持平,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8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引起办公费、公务交通补贴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并已公开空表。

八、2019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19万元,其中:

1.培训经费14万元,主要用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2.县校合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高素质人才培养活动基金。

九、  其他需要说明:

因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在开展中,涉及本单位职能变动及人员变动方面的工作尚未结束。本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数据为年初预算数,年中公用经费的执行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以执行数为准。

十、名词解释

1.政府支出功能分类: 主要反映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的支出,我国政府支出功能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公共安全、教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如一般公共服务类下分人大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等款支出,通常由财政总预算会计按财政支出的功能详细列示,以反映政府用于各项事务的总括支出。以“教育”为例,类、款、项三级结构对应为“教育”—“普通教育”—“小学教育”,反映出政府为完成教育职能在“普通教育”中用于“小学教育”这个具体方面的支出费用多少。

2.政府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通常由使用财政拨款的单位在执行预算执行时具体列示。支出经济分类设类、款两级,比如教育经费中分别有多少用于教师工资、房屋建设、教学设备、修缮等,这种分类更能一目了然地分清“钱花到哪儿去了”。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中共眉县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