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6-13 14:47:26 浏览次数: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部 门 名 称:眉县自然资源局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查情况:已审签


眉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规程、战略规划政策,拟定全县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等规范性文件,建立全县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等标准体系、规范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做好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有关工作。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并制定全县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定考核标准。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建立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实施基准地价定期更新,监督管理房地产开发用地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贯彻落实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性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七)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全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九)负责管理全县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全县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组织实施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地质勘查项目。

(十)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编制并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积极开展资源整合,有序利用;组织实施全县矿产资源储量的登记、统计、核实、评审及报告备案工作,对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进行审查和备案;承担全县地质资料的汇交和管理;组织开展全县矿产资源供需形势分析,拟定全县矿产资源规划。配合做好矿产资源有关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十一)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的地图管理。组织实施地方测量标志的设立和保护。

(十二)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贯彻执行中、省、市、县有关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十三)对镇(街)政府(办事处)落实中、省、市、县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等重大违法案件。指导镇(街)自然资源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实现全县35万亩耕地保有量和38.1万亩基本农田保护目标。

(二)认真做好2018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督促各镇(街)加快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省、部验收,实现“零约谈、零问责”目标。

(三)年内计划上报审批建设用地200亩,拟供应建设用地500亩,全面完成土地财政收入任务4500万元。

(四)切实抓好移民搬迁工作,加快旧宅基地腾退步伐,9月底前,力争完成2018年底前已实际入住的搬迁群众的旧宅基地腾退。

(五)严格落实“双随机一抽查”机制,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积极组织实施矿山复绿工程,年内完成总投资800余万元的3个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保护好秦岭北麓生态环境。

(六)加大地质灾害治理,强化地质灾害群防群测体系建设,年内组织实施2个地质灾害点治理。

(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00万元,其中省际到位资金4800万元。

(八)指导做好全县工业项目用地的预审及报批工作,做好用地保障服务工作;为工业项目做好土地登记和抵押登记工作,简化办事程序,提供优质服务;负责做好全县砖厂错峰生产工作;根据部门职责任务,负责做好“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

(九)开展各类平安创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将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视频监控联网运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活动;加强各类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地区整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十)建立自助查询房产登记信息、打印查档文件系统,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5个事业单位预算。

1、眉县自然资源局,局本级, 行政单位,县财政全额拨款。

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3个,眉县矿产资源管理处、眉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非独立核算单位)、眉县国土资源局太白山旅游区分局,县财政全额拨款。

3、眉县自然资源局所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非独立核算单位),眉县建设用地统征办公室(眉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眉县移民搬迁办公室)、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4、眉县地产市场管理所(非独立核算单位)未纳入预算,经费由局机关自筹解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1、编制情况:眉县自然资源局局机关10人,眉县矿产资源管理处6人、眉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10人、眉县建设用地统征办公室(眉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眉县移民搬迁办公室)18人、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8人、眉县国土资源局太白山旅游区分局4人;眉县地产市场管理所3人。

2、实有在职人员情况:眉县自然资源局局机关6人,眉县矿产资源管理处10人、眉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9人、眉县建设用地统征办公室(眉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眉县移民搬迁办公室)14人(含借调人员1人)、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6人(含借调人员1人)、眉县国土资源局太白山旅游区分局3人;眉县地产市场管理所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部门共有固定资产原值213.4321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业务经费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14.31万元,不涉及基金预算。

1、部门管理的项目资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县本级安排项目资金共计233.3万元,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完成项目支出,保障全县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71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481.0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7.34%;专项经费支出233.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2.6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4.1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71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4.3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4.14万元。因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71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01万元,项目支出233.3万元。收支较去年增加24.14万元,主要是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4.3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4.31万元。收入及支出均较去年增加24.14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06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04.3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95万元。较去年有所增加,主要是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区分,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为:

(1)基本支出481.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0.9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0.08万元。

(2)项目支出233.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33.3万元,较去年减少10.7万元。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详见附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全系统“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为4.75万元,较上年下降0.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比上年下降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85万元,比上年下降0.15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三公经费”下降原因为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3.38万元,比2018年预算有所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八、2019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233.3万元,其中:

1.征收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统征土地方面的支出。

2.张载广场租金12万元,主要用于征用东关村四组、五组土地租金方面的支出。

3.第三次土地调查、土地变更调查及遥感监测工作经费24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2018年土地变更调查方面的支出。

4.采矿权价款37.3万元,主要用于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面的支出。

5.不动产工作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土地确权发证方面的支出。

6.建设用地统征出让工作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用地统征、出让方面的支出。

7.土地执法监察巡查、规划、复垦统征等工作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执法监察、规划、复垦等方面的支出。

8.国土整治经费50万元,用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规划调整、残次林地调查及整治方面的支出。

9.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治理方面的支出。

九、其他需要说明:

因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在开展中,涉及本单位职能变动及人员变动方面的工作尚未结束。本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数据为年初预算数,年中公用经费的执行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以执行数为准。

十、名词解释

1.政府支出功能分类: 主要反映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的支出,我国政府支出功能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公共安全、教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如一般公共服务类下分人大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等款支出,通常由财政总预算会计按财政支出的功能详细列示,以反映政府用于各项事务的总括支出。以“教育”为例,类、款、项三级结构对应为“教育”—“普通教育”—“小学教育”,反映出政府为完成教育职能在“普通教育”中用于“小学教育”这个具体方面的支出费用多少。

2.政府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通常由使用财政拨款的单位在执行预算执行时具体列示。支出经济分类设类、款两级,比如教育经费中分别有多少用于教师工资、房屋建设、教学设备、修缮等,这种分类更能一目了然地分清“钱花到哪儿去了”。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上传附件)

眉自然资源局2019年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