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18:26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提出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研究分析全县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研究涉及经济安全的重要问题,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

3、提出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生产力布局、技术改造、投资管理、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等;争取中央、省、市财政性项目建设资金,安排全县财政性建设资金,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研究提出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安排县财政拨款的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负责全县重大项目利用国外贷款和国内筹融资工作;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招投标工作;组织开展全县重大项目稽察工作。

4、推进全县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提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农村专项规划和政策;组织制定工业总体发展规划、行业规划;拟订电力等能源发展规划;研究高技术产业发展动向,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研究提出服务业的重大政策,协调服务业发展。

5、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拟定全县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组织拟订全县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协调生态建设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环保产业工作。

6、做好全县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与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提出全县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社会事业发展重大问题。

7、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协调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重大问题。

8、负责全县重点项目的综合管理,组织编制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前期工作计划和市级重点项目计划;负责管理和协调全县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监测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负责重点项目信息汇总、发布和宣传报道;组织开展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规划谋划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完善全县重点项目信息库;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方面的研究分析;提出推进全县重点项目体制机制改革建议。

9、负责汇总和分析全县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情况,参与研究贯彻财政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政策;综合分析全县财政、金融、产业政策的执行效果,监督检查产业政策的执行。

10、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提出以改革开放促进发展的建议,指导和推进总体经济体制改革。

11、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体对策措施,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12、组织拟订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承担县政府交办的西部大开发及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综合协调工作。

13、编制全县以工代赈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县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编制完成2018年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综合计划及各项专项计划。

2、健全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做好2018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预测和综合分析,按季度编发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

3、落实项目建设领导包抓、联席会议、跟踪服务、督办协调等措施,不断提高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4、完成争取中省资金1.4亿元以上。

5、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围绕全县优势产业和国家投资方向及加快建设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目标,谋划了一批“十三五”期间支撑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项目。

6、承担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县域经济平均规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服务业、万元生产总值二氧化碳降低7项目标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发改局本级及所属眉县重点项目管理服务中心、眉县西部开发办公室、眉县节能监测中心3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

2

眉县重点项目管理服务中心

3

眉县西部开发办公室

……

眉县节能监测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26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1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3人。

微信图片_20191125082710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计713.09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本年支出总计713.09万元.(1)基本支出248.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4.54万元,公用经费13.55万元。主要是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办公费支出等。(2)项目支出465万元,主要是节能减排、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勘探等项目支出。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713.0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1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09万元,同比增加28%,主要因为工资调整;项目支出465万元,同比下降28%,主要因为节能减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3.09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8.09万元主要是机关正常运转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办公费支出等。项目支出46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万元,节能减排支出138万元,其他支出11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8.09万元,具体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1)人员经费225.7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0.23万元,同比增长8.32%,津贴补贴65.91万元,同比增长5.38%,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03万元,同比增长2.54%,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津补贴调整所致,其他公用支出13.55万元。

(2)公用经费13.55万元。包括办公费7.6万元,印刷费1.8万元,邮电费1.55万元,劳务费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局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局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主要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2、会议费、培训费2018年度支出0万元,主因我局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未召开会议。当年无人员外出考察调研活动。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5万元。节能减排、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勘探等项目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打印费、电话费、劳务费、公用车辆运行维护费等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我局固定资产15.17万元,主要为通用设备和家具用具原值15.17万元。当年未购置车辆,无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无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眉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