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齐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40:16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本部门属于行政单位,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督促检查和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计划贯彻落实情况。

(2)依据党委政府意见,起草党委政府工作计划、报告、决定、总结等文件和材料.

(3)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同时做好本部门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宣传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

(4)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执行上级的指示、决定并协调本级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各项工作。

(5)做好宣传、档案管理、文件收发、车辆管理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镇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商贸繁荣。投资1200万元的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拆迁56户;占地16.6亩的齐镇中心广场项目已建成。投资200万元重建南街、实施北街改造、环线油返砂等项目,镇区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投资150万元的商铺改造提升已投入使用,镇域闲置资源得到全面激活。

(二)乡村振兴战略高点起步,示范村带头作用明显。

邀请专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对斜峪关街道进行集中整治,修建藤架300米,停车场1个,露天舞台1处,旅游厕所1座,湖面景观1处,更换广告牌30余处,亮化街区8000米,夜间纳凉经济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三)“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响,企业全面转型。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秦岭生态环保治理工作。拆除燃煤锅炉20台,整治拆除砂石厂2户,安装油烟净化设备28户,整治提升烧烤摊点19户。齐镇的天更蓝、山更青、花更美。

(四)脱贫攻坚成绩卓越,贫困群众自力更生。127户391人实现脱贫,南寨、齐镇、凉阁等5个贫困村实现脱贫退出。驻村工作队、帮联干部和镇村组干部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各项措施均落实到位,帮扶效果明显。合作社向入社贫困户兑现分红。

(五)积极消除倒春寒影响,农业产业蓄势谋进。霜冻后,第一时间发布补救信息、举办各类作务技术培训50余场次,参加培训人数达9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指导做好产业积蓄。

(六)平安齐镇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社会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坚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及时发现和提早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现了“小纠纷不出组、大纠纷不出村、重大纠纷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开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集中执法21次,排查安全隐患16处,现场整改14处,限期责令整改2处,镇域内政治社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七)齐镇教育卫生事业蓬勃发展,文化活动百花齐放。齐镇中心幼儿园全面竣工开园,全镇集体获奖27次,教师获奖115人次,学生获奖128人次。母亲健康体检、老年人年检等各项便民、为民、惠民措施全面落实。农民丰收节、樱桃采摘节、纳凉晚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开展经常,满足群众文化需要。

(八)齐镇干部积极作为,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开展《梁家河》朗读活动,扪问初心,牢记使命。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学习,拓宽眼界,提升干部能力和素质。开展廉政教育培训,转变干部作风。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指眉县齐镇人民政府本级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齐镇人民政府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35人,其中行政22人、事业1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额1569.94万元,支出总额1569.94万元;2017年收入总额823.37万元,支出总额823.37万元。收入比2017年增加746.57万元,支出比2017年增加746.57万元。主要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行政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农村公益事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额1569.94万元,来自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总额1569.94万元,其中一般人员经费支出720.38元,公用经费710.66元,项目支出138.90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额1569.94万元,支出总额1569.94万元;2017年收入总额823.37万元,支出总额823.37万元。收入比2017年增加746.57万元,支出比2017年增加746.57万元。主要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行政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农村公益事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2、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569.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2.5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6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3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18万元,农林水支出472.47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7.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3.37万元。

3、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569.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20.38万元,公用经费710.66万元,项目支出138.9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69.94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69.4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眉县齐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