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58:50 浏览次数:

眉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有关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地方财政经济及其相关的法规、规章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2.主管全县审计工作。

3.向县长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报告。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镇(街)人民政府、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眉县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眉县滨河文化产业新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使用县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县政府投资和以县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县属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县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6)县政府部门、镇(街)人民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审计的中省市属驻眉企事业单位财务收支。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县级审计机关审计的其他事项。

5.按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8.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9.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组织建设全县审计信息系统,组织计算机审计和审计管理专业培训。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眉县审计局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政秘股、审理复核股、财政审计股、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局。2019年,根据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创新创优,不断提升审计质量。一是每季度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三是加大扶贫等民生审计力度;四是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是注重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六是积极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审计项目;七是精心打造特色亮点工作。

(二)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班子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二是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审计能力;三是重视组织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四是抓好包村扶贫,真诚为民服务。

(三)坚持严抓严管,不断深化廉洁从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紧密协作配合,履行反腐职责;三是从严监督管理,确保廉洁从审。

(四)坚持依法审计,不断提升法治水平。一是抓住审计疑点,提升审计水平;二是以管理为抓手,促进质量提升;三是狠抓过程控制,降低审计风险;四是健全整改机制,确保整改落实。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眉县审计局包括局本级一个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审计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眉县审计局编制12名,公务员编制12名。目前实有人员12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9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收入230.91万元,比2017年度收入225.33万元增加5.58万元;2018年度支出230.91万元,比2017年度支出225.33万元增加5.5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和单位业务量增加。

2、2018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0.91万元。

3、2018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9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0.91万元,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25.33万元增加5.58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0.91万元,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5.33万元增加5.5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和单位业务量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行政运行138.2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万元,审计业务33.33万元,公务员考核0.45万元,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0.26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7.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75万元,住房公积金6.49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人员经费183.28万元,公共经费33.63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55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开支。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培训费支出1.5万元,主要原因是参加省市各项计算机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度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33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3.63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没有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眉县审计局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