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原眉县市容园林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18:08:14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市容园林管理局

1.负责城区市容市貌管理;

2.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管理;

3.负责城区园林绿化管理;

4.负责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

(二)环境卫生管理站:

1.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城区主次道路环卫清扫、保洁及垃圾的清运工作;

3.负责环境卫生费征收、管理和使用;

4.负责城区公厕、垃圾台、垃圾收集屋、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市容市貌规范有序。一是加大对占道经营、沿街叫卖、“六乱”行为的整顿清理力度;二是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三是对工程渣土车辆遗漏抛洒进行专项整治;四是严检查、屡纠违,暂扣各类商业超分贝宣传音响、沿街叫卖扰民小喇叭。

2.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一是狠抓城区149.6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质量,强化背街小巷和卫生死角等边缘地带的清扫保洁,确保县城街路巷清扫保洁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二是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力度,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县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三是通过添置一大批环卫设施、县城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运、规范垃圾场覆土填埋作业,使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四是提高环卫设施管护水平。

3.园林绿化整齐美观。一是在美阳街人行道改造完成后,补植绿化苗木16万株。二是铺设景贤路、福顺路、荣华路、群众路等路段的行道树树池雨花石23吨。三是补植城区缺枝断档树木106棵、绿化苗木11万株。四是每天对城区游园广场和沿街绿篱带杂物捡拾清理,五是全年对行道树抹芽、绿篱防虫打药、行道树和游园广场及沿街绿篱整形修剪、绿化苗木透水浇灌、树木涂白、城区绿篱护栏冲洗等。

4.积极完成各项资金任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占下达任务1.6亿元的100%。努力引进宝鸡金恒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砖机产业园建厂,占下达任务500万元的200%。争取上级资金。积极争取到上级资金20.5万元,占下达任务15万元的137%。

5.强力推进油烟治理。通过广泛宣传,夏季每天晚上不定期检查城区烧烤摊点,联合县环保局、食药监局、公安局等部门40余人联合执法,使县城烧烤和煎炸炒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达到100%,强力推进了城区油烟治理工作。

6.加快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成立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启用新印章,9月5日,举行了挂牌换装仪式,正式对外办公。3个正科级事业基层单位城管执法大队、环卫站、绿化站领导到位。

7.建立爱心驿站。配合县总工会,投资4万多元,将太白路、福顺路环卫工人休息室建成2座爱心驿站,有效解决了环卫工人饮水、休息、取暖纳凉、临时避雨等问题。

8.设置眉县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在中心广场设置“六个好”新风大型户外公益宣传广告牌1座,提升了眉县核心价值观对外宣传新形象。

9.全面实施张载广场提升改造工程。投资1200万元,用心用力用情打造惠民实事之一的张载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按照“核心、功能、通透、开放”原则和理念,改造成以大型景观柱、入口水景、眉县地图、主广场和演出舞台为南北主轴,东侧有弧形廊架、祥云景墙、互动景墙、猕猴桃景墙、紫藤廊架,西侧有仿古钢结构仰思亭及小广场的综合性大型文化广场,实现了视频监控和wifi全覆盖。7月份动工,12月4日正式对外重新开放,受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高度肯定和市民的广泛赞誉。

10.渗滤液处理厂建成投用。投资921万元,建成4.2亩的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日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50吨,处理水质达到国家排放一级标准,12月5日,项目竣工验收。处理厂的建成运营,使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真正实现无害化处理,确保了渭河水质,改善了城区周边的生态环境。

11.精心打造美阳示范一条街。

12.打好铁腕治霾攻坚战。购置多功能抑尘车、高压清洗车、密闭式垃圾收集车和人行道洗扫车等一批机械化环卫设备,加大洒水频次,坚持高温、重污染天气一日六洒。除尘保湿,采取“湿法作业+吸尘洗扫式清扫”模式和炮雾作业,城区道路扬尘得到有效治理。水洗县城,定期对城区主干街道及人行道用水冲洗,减少了扬尘污染源。

13.打造“健康细胞”主题公园,在南城公园开展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宣传,打造“无烟公园”,建成健康步道,加强健康宣传,把游园建设成市民群众休闲娱乐、强身健体的健康场所。与北京松果电单车公司达成合作,由该公司前期在三条主街30个停放点投放300辆松果电单车,使共享电单车入驻县城,既方便了市民轻松出行、绿色出行,也为文明县城和撤县设市添砖加瓦。

14.狠抓党的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15.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16.认真做好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1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市容园林管理局本级(机关)

2

眉县环境卫生管理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0人,其中眉县市容园林管理局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13人,眉县环境卫生管理站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1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收入1623.43万元,本年度支出1623.43万元比上年减少34.44%,主要因为2018年项目支出减少所致。

2、本年收入总计1623.43万元,均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总计1623.43万元。(1)基本支出985.5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53.13 万元,比上年减少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日常公用经费732.45万元,比上年增加169.86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公共基础设施维修维护费用增加)。(2)项目支出637.85 万元,主要包括铁腕治霾设备购置、县城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设施维修管护、公厕管理、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运转等业务支出。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1015.4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基建项目减少)。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623.4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623.43万元比上年减少34.44%,主要因为2018年基建项目支出减少所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23.43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26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管理人员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节能环保支出180万元(主要用于铁腕治霾设备购置),城乡社区支出1412.2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管理和环卫园林协管等人员工资;园林绿化带游园广场管护和设施维修;公共基础设施改造维护建设;公厕管理;垃圾收集转运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维修维护;单位其他支出等),住房保障支出7.5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管理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5.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3.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32.45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91万元,属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61万元,下降63.89%,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1.8%,主要原因是2018年5月执行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政策,公务用车被收回,因而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下降。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因公出国支出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本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由于公车改革2018年5月公务用车被收回,因而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1万元,比上年减少1.61万元,下降63.89%。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

2.培训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培训费支出0万元。

3.会议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按要求公开“省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和“评价报告”(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陕财办预函〔2019〕41号)要求,公开2018年预算批复时要求开展绩效自评的全部项目情况)。2018年本部门对所属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1623.43万元。以绩效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明确了岗位责任,理顺了工作关系,改进了工作中不规范现象,提升了部门日常管理水平,健全了管理机制。保障了机构正常运转,顺利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项目支出中特定工作任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运行经费支出732.45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在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管理过程中办公费、水电费、环卫绿化公共基础设施正常维修维护保养、劳务费、垃圾收集清运车辆以及市容执法车其他交通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80万元,主要用于铁腕治霾设备购置。其中: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1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30辆;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 15367579.25元,其中通用设备8047645.05元,其他固定资产7319601.20元。无对外投资、出租出借或处置国有资产取得的收益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

眉县市容园林管理站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