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15:30:42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

2.坚决贯彻执行扶贫开发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3.开展调查研究,编制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镇村扶贫工作。

4.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评估论证、申报审批和组织实施工作。

5.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的落实、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社会扶贫的组织协调工作。

7.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争取国家财政扶持资金4871万元;

2、完成983户3170名贫困人口达标退出;

3、在全县86个行政村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清产核资任务,在全县所有贫困村开展农村“三变”改革,抓建省级试点村7个、县级试点村19个;

4、提升23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2018年全县2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编制12名,其中公务员编制7名,事业编5人。目前实有人员21人(含借调人员9人)。

人员柱形图

实有

21

编制

7

借调

9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收入总计5755.59万元,支出总计5755.59万元,比上年减少9.7%,主要为农发项目减少。

2.2018年度收入决算总体情况:收入总计5755.59万

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2018年度支出构成情况:支出总计5755.59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60.39万元;项目支出5595.2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收入总计5755.59万元,支出总计5755.59万元,比上年减少9.7%,主要为农发项目减少。

2、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160.39万元;项目支出5595.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0.39万元: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类,人员经费78.39万元,公用经费8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办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5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0.04万元。减少原因为三公经费的压缩及业务项目的减少。

2、培训费支出185.0万元,主要用于业务系统培训学习、交流,与2017年相比增加184.9万元。

3、会议费支出60.2万元,主要用于政策、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上,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60.05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55.59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60.39万元,其中支出人员经费78.39万元,公用经费8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我办固定资产81.8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97万元,专用设备69.00万元,办公家具8.8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1_附件2-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