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网络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20:34:17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是宝鸡市委、市政府2005年批准的专门从事太白山旅游区资源的开发、建设、环境保护和各项社会事务管理的工作机构,隶属眉县人民政府领导,正县级建制,参公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旅游产业发展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研究、制定太白山旅游区环境保护和建设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太白山旅游区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申报和批准后的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太白山旅游区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策划包装和推介招商工作。

4、负责太白山旅游区资源的开发、整理、保护、利用和经营管理,做好旅游区的对外宣传工作。

5、负责太白山旅游区内财税、规划、建设、土地、安保及综合治理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7、负责太白山旅游区内农村及城镇化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太白山旅游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及市县“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创建中国温泉之乡”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追赶超越、转型升级为主线,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落地年、宣传营销深化年、景区质量提升年、体制改革突破年主题活动,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把太白山旅游发展推向新的更高阶段。

围绕上述目标,2018年重点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1、聚焦项目建设,抓攻坚求突破,积蓄赶超发展后

2、聚焦招商引资,抓对接促落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3、聚焦宣传营销,抓创新拓市场,提升旅游品牌形象

4、聚焦景区质量,抓提升树品牌,优化旅游服务环境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只有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本部门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只有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机关)

2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编制36名,公务员编制12名,事业编制24人,目前实有人员55人(含借调人员19人)。

五、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收入总计4856.9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56.95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0.22万元为利息的年终结转结余。

支出总计4856.95万元,包括基本支出4856.95万元,主要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6万元,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21.3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549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269.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0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22万元为利息的年终结转结余。比上年决算2238.76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收入总计4856.9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56.95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0.22万元为利息的年终结转结余。

支出总计4856.95万元,包括基本支出4856.95万元,主要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6万元,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21.3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549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269.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0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22万元为利息的年终结转结余。比上年决算2238.76万元,增长53%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全系统“三公”经费决算算控制数为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1) 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无因公出国人员,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比上年比较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比上年比较无变化。

2.培训费支出情况,与上年比较。

2018年培训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比较无变化。

3.会议费支出情况,与上年比较。

2018年培训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比较无变化。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支出决算为4856.95万元,收入决算为485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307.9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专项经费支出454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4%。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 45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4%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决算经基本支出307.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09万元,公用经费174.86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目前为止,资产合计365.7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22.91万元,大约占资产总额的88.29%。

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量为322.91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84.76万元,占固定资产的26.25%;通用设备163.57万元,占50.66%;专用设备22.04万元,占6.83%;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52.54万元,占16.27%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