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19-01791 发布机构: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生成日期: 2019-08-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9-08-28 20:34:48 浏览次数: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眉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配合相关部门起草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政策和措施。

2.承担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会组织。

4.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要求,维护残疾人合法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5.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强、自信、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6.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热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7.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建设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8.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9.开展残疾人事业交流与合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眉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决算单位构成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包括眉县残疾人联合会本级一个,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三)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四)2018年度主要工作

(1)精心科学谋项目

1.谋划了阳光服务脱贫八大工程。针对全县残疾人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我们多方整合项目和资源,结合实际谋划了基本保障、康复救助、教育扶贫、技能提升、产业发展、集中就业、平台建设、无障碍改造等脱贫八大工程,从残疾人的保障、康复、教育、培训、就业、产业、创业等八个方面为残疾人脱贫提供支持,为残疾人顺利脱贫提供了坚强的政策和资金保障。

(2)全力以赴抓落实

1.基本保障。开展了残疾人享受养老保险特惠政策认定工作,共为3394名符合认定条件的残疾人,在普遍享受中省100元补贴的基础上,享受了市县100元的养老保险特惠补贴。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积极开展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共为7079名贫困残疾人发放60—100元的生活补贴,为2479名重度残疾人发放80—120元的护理补贴。

2.技能培训。依托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了以盲人按摩、电子商务、网店、微商、烹饪等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3期,培训残疾人25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群众的创业技能水平,有效满足了残疾人群众的创业就业需求。

3.产业建设。结合横渠镇苗木产业的发展现状,依托横渠新园苗木合作社建设了残疾人扶贫基地,采取“政府投资、土地入股、统一管理、稳定分红”的模式,对50名贫困残疾人开展帮扶。目前,新园助残扶贫基地已通过市上验收,并作为全市流动现场会和市对县考核检查点分别接受了市残联和市委考核组的检查。

4.康复服务。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精神病门诊慢性病统筹完成精神病免费服药救助170人,依托残联系统免费住院项目完成精神病住院救助120人,完成假肢装配取型30人,免费发放轮椅80辆,发放助听器64个,完成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243例,免费发放坐便椅、腋杖、手杖等其他辅助器具840件,完成脑瘫、智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43人,完成脑卒中后遗症患者康复训练105人。

(4)严格标准抓组建

1.开展了残疾人工作者技能培训。在眉县第三医院举行了2018年全县残疾人工作者业务技能培训班,对全县各镇(街)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村残协委员150余人进行了助残志愿服务和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证办理、康复和托养工作政策、社会保障和教育就业工作政策、坐班和走访代办制度等业务政策和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素质。

2.推行了专职委员坐班走访代办制度。5月20日,下发了《关于印发

3.开展了残疾人证核查工作。按照全省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摸清全县残疾人底数,确保残疾人数据库的精准性,我们及时组织开展了全县残疾人证核查清理工作,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纳入全县残疾人证管理系统的在库残疾人进行了集中统一核查,将既往办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证全部予以清理。共核查残疾人证12147人,摸排属实证10075人,核销健全人持证931人,完成低等高定降级处理87人,完成升级处理184人,完成户口迁移资料处理82人,核销死亡残疾人证789人,新办理残疾人证1308人,鉴定费用全部由县残联承担。

4.开展了残疾人基础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按照中省市关于开展残疾人基础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整体安排,及时安排各镇开展了残疾人基础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共完成12203人的数据信息的核查和动态更新工作,核销各类残疾人证1197个。已核查残疾人中,共核查填表10974人。未核查32人(其中查无此人1人,已搬迁5人,空挂户1人,外出25人)。核查入户率为99.42%。

二、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230.45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0.45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1230.4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77.3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7万元。

(2)项目支出1153.06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残疾人各项补贴,技能培训,扶贫就业方面支出。

(二)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39万元,项目支出1153.0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0.45万元,其中残疾人各项补贴项目及残疾人技能培训、扶贫就业方面支出1153.06万元;人员工资福利支出70.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7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油修费0.8万元

1、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主要用于省,市残联调研检查,涉及2批次18人。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收入决算表

附件3:支出决算表

附件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8: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决算(汇总).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