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16:07:13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办理政务公开的文电、会务、调研等工作,负责推进、协调、指导、监督本行政区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负责县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建设维护管理工作,承担县级机关大院内网系统、办公业务资源系统以及电子公文传输信号管理工作;

3.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负责政务资源共享工作;

4.负责县政府网站安全运维管理工作,保障县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业务功能;

5.负责12345市长热线眉县工单受理转办工作;

6.负责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

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印发了《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眉政办发〔2018〕82号)和《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网站内容保障任务分解的通知》(眉政办发〔2018〕72号),进一步夯实了各职能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方面的主要任务、工作要求、保障措施。2018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全县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3095条。以县政府网站为主阵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73条,其中,政务公开频道发布政府文件、行政审批、重点项目、财政预决算、食品安全、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政策解读、规范性文件等政务类信息1003条,新闻中心频道发布政务要闻、重点工作、镇街及部门工作动态类信息1670条。通过政府官方微博发布各类热点信息210条,眉县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政务活动、重大政策、民生事项等信息1235条,各镇街、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2120条。通过县电视台、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宣传栏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6855条。参加“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1期,成功举办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4期,参与公民代表152 人次。开展在线访谈活动8期,开展在线征集调查活动7期。

(二)电子政务建设

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政府信息孤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扎实推进。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眉县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业务专题培训。对全县政务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开展了全面自查,向市政府信息化办及时报送了眉县“三清单一目录”统计情况及自查报告。并组织实施了政务信息资源编目、整合和共享工作。实现了全县76个党政部门电子政务外网和互联网的统一接入。完成了符合眉县县情实际的《智慧眉县建设顶层设计实施方案》的编制。10月份方案报市评审组评审并通过了初评,按照评审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已进行修改完善并上报。协助县住建局开展了眉县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建设方案的制定及项目建设工作。协助运营商,实施了全县重点公共区域和37个贫困村无线Wi-Fi全覆盖工程。顺利实施了眉县电子政务统一平台机房搬迁改造工程。

(三)政府网站管理

一是完成了政府网站新域名(meixian.gov.cn)的注册、备案、解析。不断修订完善改版方案,新版政府网站于9月份正式上线运行。二是狠抓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着力提升眉县对外影响力。按照《宝鸡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与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市政府网站相应栏目的内容保障工作。今年向市政府网站报送政务信息177条,上报数和采用率居全市前列。三是积极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各季度反馈的政府网站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改,发现并整改问题12条。在全县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发现并处理问题3条。按照市上要求,对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规范了网站域名、网站名称,并在网站底部设置了“政府网站纠错”、网站备案号等规定的相关标识。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为全额事业单位,隶属县政府办,决算构成为二级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4人。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数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

6

4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减少4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包含电子政务平台设备更新维护等项目支出。

2. 本年度收入总计58.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58.6万元。

3. 本年支出总计为5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35.56万元,公用经费23.04万元(含电子政务机房搬迁)。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8.6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121.46万元,较上年减少49%情况,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其中,人员经费为35.56万元,公用经费23.0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本年无支出。

2、培训费支出1万元,用于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较上年减少50%。

3、会议费本年支出1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6万元,完成了日常工作任务和项目支出任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县经费压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3.64万元(电子政务机房搬迁)。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