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国共产党眉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20:34:50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收集处理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供县委领导决策参考。

2.起草县委重要文件,督促检查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决定的贯彻落实。

3.做好机要、文书档案和保密工作。

4.负责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协调、督促、考核各专项小组改革工作。

5.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

6.处理群众来信和来访工作。

7.办理县委机关日常事务。

8.对下一级党委办公室的工作进行检查和业务指导。

县委办公室是县委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国家保密局)、县委机要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县委政策研究室、县档案局牌子。下设秘书组、综合组、行政组、保密宣教和检查组、密码通信组、档案事业发展组、县委政研室(县委改革办)、县委督查室8个内设机构。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围绕中心,认真履行参谋助手职能,政务工作全面推进。信息调研工作扎实开展。2018年形成了12份有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为县委领导决策献计献策。其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眉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眉县如何建设张载关学文化旅游示范区》等9篇调研文章在省市刊物发表。全年向省市委上报各类信息432条,信息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二,平原县排名第一。综合材料工作精益求精。全年共撰写各类综合文字材料320余份,做到了参之有道、谋之有方、言之及时,扎实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严把发文起草关和审核关,累计把关各类文件材料234份,下发文件同比下降11%。机要保密工作运行规范。开展密码安全保密检查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封存计算机2台,没收U盘3个。制定印发了《眉县“七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计划》。督查督办工作务实高效。督办市委全委会讨论意见交办任务项、县委全委会报告和县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143项,县委常委会议和县委专题会议工作任务104项,编发督查通报34期,下发督办函125期;交办、督办人民网书记留言、群众来信等领导批示件56件,办结率达到100%。

2.服务全局,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事务工作稳中求进。强化沟通协调。坚持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周工作例会制度,主动加强与镇街、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沟通、联系,推动县委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先后牵头开展了县委全委会、第七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宝鸡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全市宣传学习《梁家河》座谈会等40余场次重要会议的综合协调和组织筹备工作。管理严谨规范。进一步转变后勤保障服务方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要求,坚持勤俭节约原则,严格接待标准,规范接待流程,以更加精细、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示眉县良好的礼仪风范和对外形象。信访化解有力。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19批50余人次,办理上级批转、群众来信24件,并及时反馈结果,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3.注重统筹兼顾,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全年组织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4次,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听取重点事项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项改革工作成效明显。路长制、农村公路养护制度改革向全国介绍经验,全省供销联社改革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农村养老经办“五个不出村”向全省推广。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6+”模式,组织贫困群众参加猕猴桃技术培训、现场管护指导等13场次,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加大教育、健康、兜底等各类帮扶政策的知晓率,通过“村村响”、微信等形式,深化扶志扶智教育,激发群众树立自我发展、勤劳致富的意识。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任务足额完成。成功招引投资552万元,争取到位资金30万元,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任务均已足额完成。单项工作有序开展。坚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依法治县、精神文明等单项工作与办公室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促进。加强对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科学管理,年初对办公室承担任务进行认真梳理,由秘书组具体负责过程资料的收集整理,专人定期向考核管理系统上报审核有关资料,确保办公室牵头负责的深化改革、保密工作和承担的年度目标任务顺利推进、按时完成。同时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统筹抓好人才、统战和“三项机制”落实等工作。总计推荐3名干部到市级部门锻炼学习、1名同志到国务院扶贫办跟班学习、3名同志得到提拔重用。

4.从严要求,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强化学习教育。全年共举办学习园地6期、业务知识讲座3场,每名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5篇,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全面实施“走出去”学习,先后组织4名同志随省市办公室系统赴青岛、延安等地学习交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延安梁家河、铜川照金接受红色教育,集中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必由之路》等专题片,购买配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梁家河》等学习资料40套,办公室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抓好机关党建。严格落实办公室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积分制管理、谈心谈话制度等12项工作制度。按规定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及时调整完善支委会组成人员,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集体学习,通报支部工作;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高效务实开展。定期做好党费收缴、党员承诺事项等内容的公示,先后按程序接收预备党员2人,开展主题党日4次。精心准备并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引导党员干部在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中提高觉悟、淬炼党性。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巩固“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纪律作风整顿成果,扎实开展了以“五查五看五解决”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攻坚战活动,办公室干部充分发扬“三高”精神、“三勤”品质,“5+2”、白加黑,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标准,各项工作始终做到精益求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没有下属单位,本决算就是部门本级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眉县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6人,公务员编制15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22人,公务员16人,事业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9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部门收入293.6万元,支出293.6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2018收入总计293.6万元,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3.6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0.08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支出总计293.6万元,包括:(1)基本支出193.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6.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2)项目支出10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年末结余结转0.08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93.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1.5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人员经费支出186.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5.00万元,较去年增加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较去年增加1万元;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3.00万元,与去年持平。

2.培训费支出情况:2018年培训费支出8万元,较去年减少12万元。

3.会议费支出情况:2018年会议费支出10万元,与去年持平。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93.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7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中国共产党眉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