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林业局(汇总)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20:34:51 浏览次数:

眉县林业局(汇总)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负责全县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方针、政策,制订林业发展及其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组织实施林业生态修复工程,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承担古树名木保护、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

(二)负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绿色眉县”建设中各项绿化治理工程。指导林木种苗基地建设和各类公益林、商品林的培育。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等工作。承担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全县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自然保护地的动态监测、评估和管理。组织制订林地、湿地开发利用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国家和地方公益林划定及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森林采伐限额,监督管理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管理县属国有森林资源。负责林区禁牧、林畜平衡和林区生态修复治理、开发利用等监管工作。负责由国务院、省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审核上报工作。负责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全县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调查,制订防沙治沙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

(五)负责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保护管理天然林资源。指导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防治、检疫工作。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及进出县境。组织开展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建立种质资源库,选育推广良种。监督管理林木种苗、草种质量和生产经营行为。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六)负责全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指导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管理,提出新建、调整的初审建议并按程序报批。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七)负责全县林业改革。制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改革意见并组织实施。制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工作。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组织开展退耕还林工作。

(八)负责全县林业产业发展。制订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山区林业产业开发。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

(九)指导全县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指导森林公园建设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森林旅游管理。

(十)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林区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国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指导督促县属国有林场开展宣传教育、巡查巡护、火源管理、监测预警、设施建设等防火工作。负责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林业国有资产、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参与制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林业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中央、省级、市级财政林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建议。提出林业投资规模、方向及中央、省级、市级、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编制林业年度生产计划和投资建议计划,组织、申报、审核、管理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林业重点工程资金。

(十三)负责全县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林业人才队伍建设。承办林业对外交流合作。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森林、湿地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统一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的清理规范和归并整合,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国家公园体制。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实施了渭河北坡塬顶宽幅林带、龙源国家湿地公园柳舟湖畔景观工程、扶眉烈士陵园道路绿化等精品工程,以及天保、防护林、森林抚育、GEF项目等重点项目,共完成造林面积1.79万亩,森林抚育2.5万亩,栽植各类绿化苗木460万株。完成中央造林试点项目建设3万亩。

2、召开全县动员会,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全面安排了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落实了防火责任。采取县电视台播放宣传广告、林区悬挂宣传条幅和印发资料、巡回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120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开展了“森林防火电影宣传月”活动和“植绿护绿文明祭祀”活动,在全县6处绿化苗木发放点发放侧柏苗1万余株,在沿山镇、村播放电影31场次,有效预防了森林火灾的发生。加强六种人管理,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在沿山四镇林缘地带开设防火隔离带。

3、加强了森林资源管理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建立健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成立了眉县森林资源管理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与太白山管委会和各镇街签订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夯实责任;完成了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林地变更工作和2018年国家级森林督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加强野生动物监督监管工作,认真开展水域和湖面的监测和巡查工作,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治放生。

4、编制了《眉县秦岭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与综合监管方案》,撰写了《秦岭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

5、成功组织召开了秦西联第五十九届联委(扩大)大会,我县护林防火工作受到了省市和秦西联委的表彰。

6、根据陕西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国有林场改革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标验收指标体系逐项对我县国有林场改革定性、定编、定岗、岗位设置、顺管理体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等各项改革工作进行了自查,经自查我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基本完成,并于通过陕西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验收。

7、按照林地流转程序不断规范流转程序, 扶持集体经济,培育主导产业,扶持带动贫困户,有力助推了生态扶贫工作。 在营头镇、汤峪镇、槐芽镇等地建成生态扶贫示范点14个。引导群众和贫困户发展改造优质核桃、花椒等干杂果产业及核桃低产林改造建设项目。

8、全年完成招商引资1.55亿元,占任务1亿元的155%。生态种植养殖项目,完成投资3500万元。标准化种植加工项目,完成投资2000万元。药王谷重楼基地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000万元。实木家具加工生产项目,完成投资5000万元。

9、对全县81棵古树名木挂牌保护情况进行检查,对损毁和丢失的牌子重新制作悬挂,进一步夯实管护责任。邀请专家,制定方案,对张载祠内张载手植柏等4棵衰弱和濒危的古树进行了复壮保护,改善了古树的生长环境。同时,加大了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力度,使其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价值。

10、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在张载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制作展牌4面,条幅1条,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教育的群众达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加强了重要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应急值守工作,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6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林业局本级(机关)
 2 眉县森林公安警察大队
 3 眉县林业工作站
 4 眉县生态建设管理办公室



 5 眉县林业调查设计队
 6 眉县斜峪关木材检查站
 7 眉县育管营苗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4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46人;实有人员67人,其中:行政18事业4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4266.88万元,比上年增长983.04万元,本年支出4266.88万元,比上年增长983.04万元,增长原因为本年度有新增国有林场改革等项目。

2.本年度收入4266.88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4266.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99.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7.75万元,资本性支出55.09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4266.88万元,比上年增长983.04万元,本年支出4266.88万元,比上年增长983.04万元,增长原因为本年度有新增国有林场改革等项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6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9.64万元,项目支出3647.2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9.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1.82万元,公用经费17.8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9.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2万元,主要用于迎接上级检查等人员招待就餐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4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费、油耗费及维修费用等。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4万元,比上年增长1.34万元,增长原因为车辆年久维修费用增加及油费价格上涨。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3.22万元,比上年减少0.38万元。

2. 2018年培训费支出4.34万元。

3. 2018年会议费支出1.11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266.88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运行经费支出619.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1.82万元,公用经费17.82万元。较上年增长171.39万元,原因为本年增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4辆,2018年当年无新购置车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眉县林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