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217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8-28 20:34:51 浏览次数:

附件1

陕西省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眉县科技工业园发展规划、建设规划、开发方案的编制和组织实施,受县政府委托,行使相关管理职能;

2、负责园区规划区内土地的征用、收储和开发利用;

3、负责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4、负责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资金筹措、资产运营和管理;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党政办公室、发展建设局、社会和公用事业局、招商服务局、纪检监察室、财务室。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团结一致,同向施力,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强势崛起的第一抓手,产业发展实现速效双增、量质齐升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规模工业总产值不断攀升,重点产业化项目产能加速释放,企业对县域的财税贡献逐年提升,经济带动和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2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6亿元,新培育规模以上企业2户。总投资20.55亿元,年度投资12.46亿元的13个年度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12.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兴田服饰、鑫昌隆10万吨生物质颗料燃料、盛昌源包装、斯坦特飞机叶片等4个项目已建成投产;长达纺织5万锭精梳紧密纺粗、细、络联生产线项目、三义高科6万吨锂电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建设进展迅速,正在全力冲刺年内投产达效的目标。为实现双百亿产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敏锐出击,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赶超发展的第一要务,招商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以来,我们抢抓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重新布局的战略机遇,积极借助“丝博会”“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等交流平台,全面推介经开区投资发展环境以及优势特色产业,谋求经济合作。经开区招商小分队先后赴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北京、山东、广西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0多次,在谈项目23个,协议投资173.58亿元。

严把生态环保关,认真筛选优质产业化项目,先后组织两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及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会,签订产业化项目30个,总投资70.16亿元。引进了宝鸡力兴集团、飞亚欧有色金属、中宇稀有金属等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吸引了一大批钛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园,进一步做实做强了钛产业集群式发展。截止11月,共新增项目8个,续建项目5个,合同引资额30.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0.8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08%。

认真学习国家投资政策,根据经开区实际,谋划包装了标准化厂房、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垃圾填埋场、创新创业载体、示范园区等8个项目,拟争取资金5461万元,到位资金26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

(三)聚焦短板,持续用力,园区建设展现新风貌。全面落实“三年攻坚计划”,不断提升配套服务设施水平。基础设施更加完善,310国道拓宽改造、秀峰路、自来水厂加压管网铺设和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顺利实施;投资3.8亿元的育才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8栋建筑主体已建至五层,投资4.5亿元的50万㎡标准化厂房项目,4栋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90%。服务功能更加齐全,投资4500万元,建成了经开区幼儿园;投资300多万元,建成经开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投资40万元建设标准化公厕1座;投资200万元建成了体育运动场;好又多购物广场建成营业;棚户区改造二期沿街安置小区投入使用;组建成立了经开区畅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天然气直供经营取得实质性进展。形象面貌更加靓丽,完成了眉兴大道、红河谷快速干道景观亮化和秦丰路绿化提升工程,启动实施了眉兴大道(秦丰路至秀峰路)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四)提升标杆,自加压力,多个领域呈现新亮点。一是成功入围全省50个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之列,为争取省市更多政策资金扶持,实现创新发展突破发展搭建了更高平台;二是积极做好全市“智慧园区”试点工作。与西安企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园区”服务平台的运行维护合同,正在加快宣传推广和线上试运营;三是实施了50万㎡标准化厂房建设,积极优化资源配置,培育产业集群,为中小企业集聚发展提供良好发展平台。四是筹备召开了眉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开区建设10年系列展示活动,举办了10周年建设座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首届职工运动会、文艺晚会、锣鼓游演、戏曲演出等活动,全面展示经开区发展建设成就,进一步汇聚了支持经开区发展的“正能量”,吹响了经开区二次创业的“冲锋号”。五是完成了土地征收482亩,实施房屋拆迁12户,310国道北8户多年未拆除的房屋成功拆迁,拆迁工作实现了“拔钉清零”。实施了小霸王河流域治理,盘活项目用地500余亩,保障了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六是加大环保工作力度,促进企业改造升级,治理规范餐饮企业12家,关闭污染企业2家,整顿散乱污企业11家,升级改造9家,盘活闲置厂房5家,使产业质量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五)提高站位,久久为功,党的建设出现新气象。按照书记负总责,具体抓,班子成员抓具体的党建工作机制,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把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年共发展党员6名,培养积极分子23名,确定发展对象12名。一是坚持企业党支部班子成员和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原则。把党性强、懂经营管理,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企业中层管理员选拔到企业党支部班子中来,把生产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有机融为一体。二是通过选派优秀年轻党员担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开好支部建设讲评会等形式“强基固本”,不断增强支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能力,促进了各支部规范化运行。三是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集中开展了“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和“建党97周年”庆祝表彰大会。向各支部发放《梁家河》70本、十九大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章程》36套。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角色意识和先锋意识,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各条战线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不断完善管党治党工作机制,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报告制,对于重大事项,均由集体讨论决定,确保重大决策民主科学规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室局和具体人员,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五是大力倡导“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务实高效作风,着力整治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解决办事拖拉、不作为乱作为、纪律松弛、“慵懒散漫”等顽疾,推进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履职能力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14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减少1098.3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73.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8.9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增加303.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5.93万元,科学与技术支出减少70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减少3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减少500万元。

2.本年度收入581.92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度支出581.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03.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3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减少1098.3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73.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8.9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增加303.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5.93万元,科学与技术支出减少70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减少3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减少50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支出581.92万元。其中,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23.2万元,公务员考核0.45万元,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0.26万元,招商引资13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98万元,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303.11万元, 住房公积金5.93万元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94万元,公用经费28.26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3万元,与上年度相等。其中,因公出国(境)团组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支出0.3万元、公务接待支出0元。

(1) 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3万元,与上年相等。

(3) 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情况。

2. 培训费支出情况,与上年比较。

培训费支出0元

3. 会议费支出情况,与上年比较。

会议费支出0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财政预算人员14人,工资福利及商品服务等基本支出94.94万元,我们严格考核,确保工资福利各项基本支出按时发放,保障干部职工的工资收益;完成项目支出,保障眉县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2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69万元。主要是办公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61948元,其中交通运输设备117000元、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31648元,办公用具13300元;2017年9月新增无形资产630000元,为政府划拨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霸王河工业园供水工程项目的建设。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

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