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0-00245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0 14:04:01 浏览次数:

10月8日晚,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省消费扶贫暨“三专”建设现场培训会精神,研究审定了《眉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章程及组成人员》《眉县封山禁牧工作方案》等有关事宜,听取了全县扶贫资产规范管理工作汇报和全县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以及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对责,全力推动环保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围绕秦岭、渭河、企业等重点区域领域,紧盯“双替代”、国家环保督察配合保障、扬尘管控以及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等工作重点,拿出针对性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常态化自查自纠,严查严管,切实做到常抓、常管、常严,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强化企业和群众环保意识,凝聚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真实可靠、应统尽统”的原则,全力加快推进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要加强扶贫资产档案规范管理,全面管好用好扶贫资产,确保带贫益贫效益长期发挥。同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扶贫资产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是今年“六稳“、”六保”工作最关键和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和贫困户就业动态,精准施策,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等活动,确保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群体,加强技能培训,组织人岗对接,扎实做好帮扶兜底。要搭建平台载体,创新保居民就业的方法和措施,最大限度鼓励创新创业,为全县发展激发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两名公民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后,叶盛强还主持召开了县长办公会议,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