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0-0031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0-14 09:21:2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眉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会展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戴慧萍参加活动并讲话。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倩主持活动。

此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模拟眉县境内发现一名境外返眉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就诊过程,发现患者以及转运、疫情接收和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及样本采集、病例诊断治疗、部门联防联控、疫点消毒、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等环节、多个场景,进行全程全景化演练。县疫情防控专家、救治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戴慧萍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流程合理,衔接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戴慧萍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切实做到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和交通站点、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和疫情监测,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健全完善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和医疗救治体系。要强化切实筑牢常态化防控网络,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奋力夺取眉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杜鹃,县政协副主席薛玉霞,县疫情指挥部各工作组副组长、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县级其他单位分管领导、责任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县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专家;学校、社区工作人员、企业、商超负责人等300余人观摩了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