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网站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十件惠民实事督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0-20 14:02:31 浏览次数: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惠民实事完成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从督查情况看,截至9月底,“十件实事”工作任务总体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县政务服务大厅及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2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县妇保院搬迁及基层卫生院医疗水平提升、远门河、杨家河水库调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电网改造工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5项任务已达到时序进度。但仍有县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工人文化宫建设等3项任务推进缓慢。现将具体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1.由县住建局负责,投资1.65亿元,实施迎宾大道、荣华路北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打通景贤、荣华、昌隆、张载四条“断头路”,促进县城与滨河新区互融互通。

完成情况:迎宾大道开工建设,铺设污水管网250m;荣华路北段道路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拆迁;景贤路平阳街-首善街段道路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剩余段建设及地下管网及管廊施工;昌隆路开工建设,铺设雨水管网160m;张载北路建成通车。完成投资0.85亿元,占任务的52%。

2.由县卫健局负责,完成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水平,改善群众就近就医条件。

完成情况:县妇保院主体工程已完工,其中门诊楼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弱电、空调安装等施工,住院楼正在实施室内装修及室外道路硬化和配套工程,完成投资5200万元。县医健体成立了四个医疗副中心,将基层卫生院主要医疗指标作为考核依据,每月通报排名,并下派医疗专家驻卫生院坐诊,基层卫生院诊疗人数较去年同时上升20%以上。

3.由县教体局负责,投资5000万元,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普通高中改造及职业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完成情况:首善新庄小学、青化初中等18所学校水厕改造、城关中学操场及水厕新建、张载中学教学楼、宿舍楼等改扩建、职教中心校园环境改造和校园监控等信息化建设、槐芽中学校园环境改造及校舍维修改造等工程已全部实施完成;首善中心校扩建、霸王河小学教学楼、太白山小学学生宿舍、金渠中心校教学楼、李达小学教学楼等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均已开工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6390万元,超时序进度。

4.由县水利局负责,投资5400万元,实施远门河、杨家河水库调水工程,满足群众用水及灌溉需求。

完成情况:远门河与跃进、武家沟、见子河水库连通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共铺设管道10.3km,修建闸阀井28座、排气井6座、减压阀井11座。实施渠首枢纽改造,三库三塘清淤17.9万m³,种草1565㎡,建成管理房1座,配套信息自动化系统1套,完成投资3001万元。计划投资2400万元实施的红河向杨家河水库调水工程,完成招标工作,确定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正在做现场查勘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5.由县水利局负责,投资1044万元,实施常兴、槐芽和横渠3个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用水条件。

完成情况:常兴镇镇区、杨家村、渭滨新村供水工程新建机井2眼、蓄水池1座、水厂2座,配套变频加压和消毒设备2台套,更换管网15.14km。主体工程已建成,完成投资200.60万元。槐芽镇镇区供水工程更换管网16.89km,新建阀井55座,配套智能水表1701户,维修改造镇区水厂,配套消毒设备1台及各类阀井、管件。正在施工中,完成投资50万元,计划12月份完成建设任务。横渠镇镇区、风池村、金家庄、土岭村、万家塬供水工程新建机井3眼,井房3座,铺设PE输配水管道34.3km,安装自动上水仪2套、消毒设备3套,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并投用。三个镇安全饮水工程合计完成投资810万元,占任务的78%。

 6.由县供电分公司负责,投资7000万元,完成县城110千伏变电站、农村10千伏以下电网改造工程,提升城乡用电保障能力。

完成情况:110KV柳巷输变电工程总投资7002万元,站内主体已封顶,铁塔基础开挖全线的75%,完成投资4090万。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总投资1526.16万元,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两个电网改造工程合计完成投资5616.16万元,占任务的80%。

7.由县民政局负责,投资1500万元,建设景贤、马家、金渠等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完成情况:马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内部装修已完工,正在购置内部设施;汤峪旅游开发区社区正在进行内部粉刷和装修;景贤社区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粉刷和门窗安装;迎宾社区由新时代广场项目代建,正在施工;金渠社区场地已平整,正在施工。5个城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070万元,占任务的71%。

8.由县总工会负责,投资5050万元,建成眉县工人文化宫,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完成情况:工人文化宫项目基础施工及装修装饰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一层建设,预计10月底主体工程建成、装修装饰招标工作完成。完成投资2100万元,占任务的42%。

9.由县住建局负责,投资1700万元,实施美阳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完成情况:该工程已于6月1日正式开工,实施综合管沟浇筑280m,铺设污水管道160m,新增停车位26个,完成各支路供水、供热、排水管网施工和楼内涂料、踢脚线、扶手的翻新施工。完成投资1300万元,占任务的77%。

10.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建设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期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全覆盖,方便群众办事。

完成情况: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优化整合后的政务大厅已于8月27日试运行,9月23日正式启用。其中,一楼为“企业一站式服务”专区,设置16个办事窗口;二楼设立3个专区,设置20个服务窗口。“政税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成,安装6台终端设备。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已初步形成,全县8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已建成投运,除2个村2个社区因阵地建设未完成外,90个村(社区)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编制了4个示范点的标准化办事指南和便民连心卡,并在市级平台搭建我县第二批村级框架结构。

十件“惠民实事”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当前已进入全年最后一个季度,个别项目仍未达到建设要求,进展相对滞后。县政府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