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0-01457 发布机构: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0-1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2:50 浏览次数:

 近期,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根据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备案登记情况统计,截至目前,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共25个,其中,县级政府政务新媒体1个,县级部门及镇街共24个。本次检查对全县各镇街、县政府各部门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2个,合格率为92%。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内容更新不及时。检查发现,有“眉县教育宣传”官方微博、“陕西眉县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及时更新。

    2.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检查发现,有“眉县行政审批服务”、“眉县医保”、“眉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存在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的情况。

    3. 栏目信息不完整。“法治眉县”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存在空栏目、办事指南要素不完整等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各单位应建立规范的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责任,做好政务新媒体日常更新工作,提供有效互动功能,对政务新媒体账号主体变更的,应当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2.加强政务新媒体动态管理。建立本单位政务新媒体动态管理工作制度,政务新媒体发生新建、注销、整合等情况时,应及时报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备案。

    3.建立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各镇街、政府各部门在做好本单位政务新媒体日常维护的基础上,还应积极做好对本系统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工作,加强日常检查和督促指导,对政务新媒体账号可进行有效整合,一个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

    请各镇街、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政务新媒体的管理维护。对本次检查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及时与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联系(联系电话5545900),索取本单位检查报告,督促主办、承办单位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于2020年10月16日前报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