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1-07 14:00:47 浏览次数:

第4期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6日

关于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近期,按照《眉县加强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的实施方案》要求,县民政局、住建局、首善街办对加强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摸排汇总。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9月30日全县加强社区管理推进会后,各包抓单位积极配合,精心组织,认真研判无物业小区特点,耐心开展群众工作,扎实推进县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10月31日,城区143个无物业小区,130个成立了居民自治小组或由自建单位物业管理,5个交由物业公司托管,绝大部分无物业小区实现了规范化管理。其中,景贤社区56个无物业小区,43个成立了居民自治小组,11个由自建单位代管;迎宾社区65个无物业小区,37个成立了居民自治小组,17个由自建单位代管,5个物业托管;滨河社区21个无物业小区,8个成立了居民自治小组,13个自建单位代理。但按照任务时限要求,仍有8个小区工作推进缓慢,影响了整体工作进度,涉及的包抓单位有:人社局、政法委、妇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财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

二、存在问题

一是进展不够平衡。由于小区人员力量、居民结构等因素差异,以及包抓单位的重视不够,各片区工作进展和工作质量还有差距,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较差的老旧小区和租住户较多的小区。

二是方法不够灵活。在工作推进中,方式方法有些单一,特别是在破解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方面,办法不多、点子不活,遇到棘手问题还存在“被动应对”的现象。

三是工作质量不够高。部分小区虽然成立了自管组织,但是在落实具体事务上还存在推诿现象,在宣传动员上还需再下功夫。

三、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未按时完成任务的自建小区主管单位和疫情防控包抓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全力支持和配合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积极主动与社区沟通联系,确保11月10日前全面完成无物业小区规范化管理工作。

二是创新思路。县民政局、住建局及首善街办要拓宽思路和渠道,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员代表、退休干部、志愿者带头作用,采取成立自管组织、物业托管、单位自管、“连片打包”物业管理等适合小区实际的多种方式推动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推广可复制的好做法,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三是严格督导。县民政局、住建局要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检查指导,深入研究分析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查缺补漏,做好下一步阶段检查验收工作。县政府督查室将加强跟踪督办,适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首善街办安排对所有小区物业管理、自管组织名单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收集,于11月15日前上报县民政局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