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
关于眉县2019年冬季至2020年春季天然气
保暖保供情况跟踪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日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2-10 10:44:54 浏览次数:

根据省厅统一安排,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112020年4月,对全县辖区天然气终端销售企业2019年季至2020年天然气保暖保供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3月31日,我县共有终端天然气销售企业3户,全部持有特许经营证,分别为宝鸡中燃眉县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眉县华通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市眉县太白山天然气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全县各终端销售企业共计销售民生天然气总量2118.06万方,其中:居民销售量1497.12万方,非居民销售量620.94万方。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我县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天然气基本能够足额稳定供应,能够严格执行天然气居民用气价格政策,保障全县群众温暖过冬。但是本次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需加以改进和完善。

、存在的问题

冬季高峰期民生用气合同签订量不能满足实际需要。民生用气缺口采用中石油及LNG供气等市场化手段补充。

、审计建议

建议县发改局加强采暖季民生用气供需预测和平衡分析,合理配置民生用气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