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县级财政
预算执行审计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日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2-10 10:45:3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条的规定,自2020227日至425日,我局对2019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全县财政总收入226928万元财政总支出为226058万元年末结余870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各项预算任务,确保了我县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非税收入未按规定解缴入库。

2.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财政兜底部分超预算。

3.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未能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4.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未专账核算,不能全面反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情况。

5.未批复调拨资产累计折旧及净值,造成调入资产无法登记入账。

四、审计整改

    对审计出的问题,县财政局已按审计报告进行了整改,并报送了整改报告。县财政局通过将未上缴非税收入上缴国库、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预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行专账核算、批复调拨资产时按资产净值批复等措施已整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