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2-16 09:39:59 浏览次数:

2020年,眉县审计局不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通过审计委员会出台“相关规定”、审计部门“台账管理”、相关单位“联合督查”、向上级单位“及时报告”四项举措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审计整改有效落实。

一是出台《整改办法》。制定了《眉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并以县委审计委员会文件下发,明确了整改责任、整改要求和时限,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工作程序。

二是实行“台账管理”。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并对近三年来审计项目查出问题进行“回头看”,建立审计整改台账,据实填写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销号时间等具体内容,严格把关整改资料,做到整改报告、佐证资料与审计查出问题一一对应,确保审计整改无缺项漏项。    

三是相关单位“联合检查”。每半年联合县政府督办室等单位对涉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单位进行督查检查,持续跟踪,直至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向上级单位“及时报告”。每年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委审计委员会专题报告本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审计整改检查力度,一是将上次审计整改执行情况,作为审计报告反映的必须内容;二是将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整改情况通报等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与纪检部门信息交流;三是强调边审边改,督促被审单位做到“审计到哪里,就整改到哪里”,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