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大数据助力医院审计

发布时间: 2020-12-18 09:40:49 浏览次数:

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近期,眉县审计局开展了眉县人民医院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组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审计,加快了项目的实施进度和提高了审计质量。一是成立数据审计小组,使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对眉县人民医院HIS系统(医院信息系统)、医保合疗结算系统、业务报表等数据进行比对,精准科学地分析出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为后期财务工作提供有力的基础数据。二是坚持疑点导向,强化监督力度,根据大数据分析出来的疑点,审计人员深挖细探,不断完善取证,力争发现问题根源。三是做到有的放矢,聚焦重大经济决策执行,尤其在财务收支方面,注重从医院实行政府采购、大额支出、资产管理等方面揭示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