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0-00319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1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林业局举办2020年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及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29:08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眉县林业局组织相关镇、国有林场、护林员120余人,开展了2020年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及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全面提升了森林火灾预防、预警响应、现场指挥、应急处置的综合能力,达到了培训及演练的预期目的。

培训会上,县林业局副局长赵守宗传达了中、省、市、县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就森林防灭火理论与实务、森林生物防火、国内外森林草原防扑火先进设备与技术等做了详细讲解,组织观看了《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的扑火经历》等重大森林火灾扑救警示教育片。

在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中,参加演练的扑火队员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扑火前对风力灭火机现场进行保养调试;扑火中,严格按照扑火流程科学扑火,正确掌握了扑火机具的使用方法和扑火流程。

通过培训和演练,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防灭火的基础知识、火灾扑救、机具操作、安全避险和紧急救护等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火灾扑救过程中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增强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我县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