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
关于全县中小学教育政策执行及收费
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48:3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的规定我局从2020年6月29日至831日,对县教育体育局2019年度中小学教育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共有普通中小学校53所,共有在校学生34039人。本次抽查学校8所,占学校总数15.09%,涉及在校学生12600人,占学生总数37.02%。

二、审计评价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我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县教体局和本次抽查的8所学校,教育政策的执行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能够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相关收费政策,教育资金管理使用基本真实、合法。但是本次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需加以改进和完善。

三、存在的问题

1.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审计发现,个别学校工程项目已完工投入使用,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也未计入固定资产。

2.教辅材料作用发挥有待提高。经抽查8所学校,了解到个别教辅资料使用率不高。

、审计建议

1.建议县教体局加强对各学校固定资产的管理,特别是对已完工的工程项目要及时督促办理相关竣工决算手续。

2.建议县教体局严格教辅材料征订和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