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
关于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
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49:25 浏览次数:

按照审计计划安排,我局从2020年1117日至1218日,对相关镇街、部门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要求,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把督促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从总体上看,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明显好于往年。截至12月底,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20个部门单位涉及整改的4类3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2个,6个问题正在逐步整改中,整改落实率84.21%。各相关部门结合整改,举一反三,制定或修订规章制度26项,追责12人,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县级预算执行中存在的5个问题,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部门和镇(街)预算执行中存在的15个问题,11个问题已整改到位,4个问题正在整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9个,8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个问题正在整改;重点专项资金方面存在的9个问题,8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个问题正在整改。

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相关单位应抓紧、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分解整改任务。

2.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逐步推进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结果公开。

3.进一步形成整改监督强大合力。推动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审计督促、人大和舆论监督、纪委监委跟进追责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