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0-00401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生成日期: 2020-12-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01:0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重点内容;传达了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201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警示约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横渠书院建设和运营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我县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修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统计工作相关法规政策要求,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夯实统计数据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加强分析研究,强化数据运用,科学分析和监测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及时提出前瞻性、趋势性和针对性的建议。要坚持实事求是、规范统计,严把数据统计源头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切实达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要求。要立足重点项目签引,对重大基础设施类、民生类和工业转型升级类等项目进行再谋划、再论证,确保“十四五”重大项目能够有力支撑眉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观摩会精神,树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以项目建设为牵引的主导思想,充分发挥“一区四园”主战场作用,坚持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将眉县打造成为投资的沃土和创业的洼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好秦岭生态的保护卫士。要加快推进秦岭矿山治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将每年度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和日常保护工作相结合,切实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两名公民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