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0-00247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25:09 浏览次数:

12月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慧萍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及省市冬季安全生产、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及《推进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精心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广泛征求总归和专项规划意见,努力编制切实可行的专业规划。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围绕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切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争创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十连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土地制度是国家的基础性制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项目谋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思路,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强化土地监管执法,坚决杜绝新增土地违法行为。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切实了解掌握新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坚持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处理土地保护、开发、利用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大学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宣传力度,深入学习宣传新变化、新要求,增强群众守法意识。要加强执法监管,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加大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力度,全面提升固废管理水平。要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深化垃圾分类,规范危废管理、医废过程监管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和倾倒垃圾行为,确保我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体制,落实落细各环节责任和措施。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科学处置突发情况,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两名公民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后,戴慧萍还主持召开了县长办公会议,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