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02 浏览次数:

经开区(1).pdf

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眉县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于2008年07月由眉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负责霸王河工业园和砖机产业园的开发建设。2017年8月,经市委编办批准,眉县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更名“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宝编发【2017】2号文件),为县政府派出机构,由县政府管理,为副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25名,设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1名(由县级领导兼任,不占职数),管委会常务会常务副主任1名,党工委副书记1名,副主任3名,纪委书记1名;内设党政办公室、发展建设局、招商服务局、社会和公用事业局、纪检监察室5个正科机构;县级领导职数2名,科级领导职数11名,工作人员12名。眉县科技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园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投资服务、项目申报、开发建设、公用设施维护等工作:负责管理霸王河工业区,砖机产业和纺织工业园。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我们将以全市加快开发区发展工作大会和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围绕产业升级高质量突破,不断加大招大引强力度,提升产业集群规模和核心竞争力,助推经开区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以贯彻全市开发区发展大会为契机,凝聚发展共识。我们将以《关于加快开发区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开发区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政策措施,进一步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形成上下一致、齐心协力的发展局面。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发展质量最优、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增长极。

(二)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增强发展后劲。强化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制,督促企业集中精力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抓好宝钛集团金属复合材、陕西帛宇特种纱线面料、伊明熟食加工生产线、辰炎中间合金、众联创伟钛制耐蚀化工设备、研达板材棒材(医疗用)等年度投资14.27亿元的12个续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2020年全部建成投产。同时,谋划好2020年年度投资16.11亿元的25个新建项目的开工建设,加快集中供热、天然气公司、供水和污水处理扩容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园区承载服务功能,提升产业质量效益水平。

(三)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要务,促进集群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制定年度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动态,进一步搜集完善招商引资客户信息库,按照“招大、引强、选优”的思路,围绕税源性项目、产业优势项目、补链强链项目,瞄准行业500强、行业领军和隐形冠军等产业高端企业积极开展“一对一”招商活动,持续招大引强、新中选优。年内招引1—2户国内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同时,根据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功能定位做好定向招商宣传工作,力争再引进一批有潜力、前景好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入驻标准化厂房。

(四)以破解资金难题为目标,多渠道全方位融资。紧盯中省市关于支持工业集中区、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动向,加强沟通对接,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全力争取园区发展专项资金、标准化厂房、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等项目资金,为园区发展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转变理念,积极发挥园区开发公司融资平台作用,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吸纳各类社会资金参与园区的开发建设。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切实解决园区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

(五)以优质服务为根本,营造良好环境。我们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入园项目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积极做好政银企对接,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破解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努力为工业集中区发展提供全面、及时、高效的政务服务。加快集中供热中心、天然气综合利用、经开区供水工程、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东部花园商业开发等项目建设,协调做好水、电、气、暖等服务保障,不断完善生活功能配套,提升经开区发展环境;积极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稳定、污染控制、节能降耗等工作,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促进产能释放。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是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0

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5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3.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3.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5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3.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4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5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3.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由财政统缴变为单位自缴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57万元,较上年增加23.3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三名行政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58万元,其中:

(1)招商引资(2011308)4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999)164.63万元,较上年增加124.63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变动。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5.52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原因是新增三人。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10.21万元,较上年增加1.12万元,原因是新增三人。

(5)住房公积金(2210201)8.22万元,较上年增加0.88万元,原因是新增三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5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97.23万元,较上年增加21.73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日常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1.34万元,较上年增加1.62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变动。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5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97.23万元,较上年增加21.73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日常经费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1.34万元,较上年增1.62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变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示例: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万元,较上年 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020年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安排会议费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安排培训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5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