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政协办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0年政协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02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眉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任办公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

3、负责县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委员开展视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活动;受市政协办公室的委托,组织在眉市政协委员进行视察活动;组织乡镇政协联络组开展调研视察及社情民意收集反映工作。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供领导参考。

5、收集整理人文史料,编撰出版眉县文史资料。

6、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7、联系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县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8、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9、承担政协人事任免的有关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0、负责接待来眉调研视察的各级政协组织,接待来访的海内外有关友好人士,搞好对外联谊交流工作。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认真搞好政治协商。进一步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年内围绕猕猴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全县工业企业产能释放、全县招商引资(总部经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心消费示范县创建)等议题开展协商,提出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成效。

2 增强视察工作实效。重点围绕县级相关部门搬迁集中办公、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县城老旧小区(片区)改造、重点项目和提案办理、应急能力建设情况、野生动物保护等议题,开展协商式、监督式调研视察,务实有效开展监督,切实增强监督效果。注重对民生项目实施和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开展知情性、监督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跟踪深度调研,发挥各界力量,使监督更加精准,研究更加深入,建议更加管用,切实促进相关工作。

3. 提升专题调研议政水平。围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农村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西启东”发展路径中“启东”:“融入大西安、拥抱大西安、发展大眉县”发展思路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议政活动,鼓励引导委员持续聚焦、精准建言,拿出一批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准、能落地的真知灼见,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

4. 切实做好提案工作。加强委员提案撰写指导培训,继续落实县政协领导包抓重点提案、带案视察、跟踪督办、提案办理协商等制度,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推动系列民生重大问题的解决落实。

5. 加大民主评议力度。加强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管理,落实特邀监督活动登记制度。适时组织委员对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支持委员参与各类行风评议、绩效评估活动,不断提升评议监督实效。

6.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健全完善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反馈工作机制,引导委员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收集和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办好政协《社情民意》《送阅件》,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渠道。

7. 切实做好提案工作。加强委员提案撰写指导培训,继续落实县政协领导包抓重点提案、带案视察、跟踪督办、提案办理协商等制度,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推动系列民生重大问题的解决落实。

8. 加大民主评议力度。加强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管理,落实特邀监督活动登记制度。适时组织委员对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支持委员参与各类行风评议、绩效评估活动,不断提升评议监督实效。

9.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健全完善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反馈工作机制,引导委员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收集和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办好政协《社情民意》《送阅件》,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渠道。

10.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创新开展各党派、各界别无主题协商活动,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做好宗教界委员专题学习考察、界别协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健全政协班子成员联系走访委员制度,继续落实委员接待日制度,听取建议、回应关切、沟通思想、增进共识,把更多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凝聚起来,共同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11.注重交流联谊。探索设立委员讲坛,引导委员利用自身影响力主动发声,宣传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形式,鼓励支持具备较高社会知名度和较强社会活动能力的委员建立委员工作室,引导其在宣传政策法规、收集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探索创建“商量”平台,政协组织,委员主持,党政干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多方参与,就相关问题开展面对面协商,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12.加强联络指导。落实政协领导及专委会分工联系基层联络组制度,探索联络组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指导联络组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成效,使政协职能在基层得到有效拓展和延伸。

13.扩大对外宣传。进一步加强同各级各地政协友好往来,讲好眉县故事,发出眉县声音,努力为我县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密切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与协作,认真做好各类会议、活动的宣传报道,办好《眉县政协》会刊,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14.搞好文史工作。充实完善政协文史资料室,抓紧抓好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继续挖掘地方文史资料,尽快完成《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纪实》和《眉县非遗纪事》文史资料征编工作,不断推出富有地域特色、高质量的文史资料作品,带动我县传统文化研究、文学创作等工作全面提升,为推动眉县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15.做好联系包抓工作。定期深入包抓重点项目和联系企业,促进度、解难题、搞服务,推动项目和企业快发展、增效益。全力协助县委、县政府推进精准脱贫,帮助帮联村组理思路、抓发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16.主动参与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包抓滨河新区、县城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深入一线,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发扬了滚石上山、砥砺前行的斗争精神,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尽智出力。

17.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委员以眉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为平台,以“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为载体,立足自身经济实力,慷慨解囊,投身爱心捐赠、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鼓励委员立足岗位,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县域发展主战场。

18.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围绕推进政协履职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基本保障,坚持政府政协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年度协商计划提出和调整机制,保证协商频次,年内至少安排3-4次各种形式的专题协商。制定协商活动的工作规范,做到协商前有调研,协商中有党政部门与委员、界别群众的互动,协商后有成果的报送和跟踪,确保协商活动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取得实效。制定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明确评价标准、程序、方式及成果运用。出台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实施办法,对调研选题、组织实施及成果转化做出具体安排。

19.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制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完善委员履职档案,严格执行委员履职情况通报、政协常委向常委会述职等制度,对严重违反政协章程、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决议的委员,依据情节严肃处理。加强对委员先进事迹的发现挖掘和宣传报道,适时举办委员履职报告会,邀请履职成效突出的委员现身说法,不断激发委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委员重实干、重品行、树形象。

20.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始终坚持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法纪意识。持续扎实开展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担当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创建和“书香政协”建设,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把政协机关打造成政治上的过硬机关、工作上的示范机关和作风上的表率机关。

三、部门预算单位

眉县政协办为全额拨款单位。部门预算属于单位本级预算,经费管理实行财政零余额帐户管理模式。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眉县委员会办公室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眉县委员会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政协办公室编制 23名,其中行政编制 16名;事业编制7人。截止 2019 年底,政协机关在职实有人员 23 人,其中行政 18 人、事业4 人,工勤 1 名。 机关退休干部23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01.25万元,其中一般算拨收入401.25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0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1.25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1.2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0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1.2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1.25万元,较上年减少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1.2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201)219.75万元,较上年减少4.82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202)51万元,较上年减少19万元,原因是压缩机关事务支出。

(3)政协会议(2010204)43.00万元,较上年增加6.5万元,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费用增加。

(4)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010299)35万元,较去年增加17万元,原因为印刷出版文史资料费用支出。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7.81万元,较上年减少6.3万元,原因是在职工作减少。

(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13.90万元,较上年增加0.26万元,原因是调动人员职业年金基数。

(7)住房公积金(2210201)10.80万元,较上年减少0.28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1.2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51.55万元,较上年减少11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8.87万元,较上年增加4.4万元,原因是编辑文史资料人员费用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84万元,和上年持平。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1.2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51.55万元,较上年减少11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导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8.87万元,较上年增加4.4万元,原因是编辑文史资料人员费用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84万元,和上年持平。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0万元,较上年减少3.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继续压缩经费开支。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较上年减少0.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接待人数和用餐标准。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更换公务古里车辆后,车辆维修费用下降。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安排会议费支出43万元,较上年增加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费用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5万元.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40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减少导致。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开表DDEE2CE86C5E4E5EB4AB205D258FE41D.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