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水利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04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水利发展规划和制度措施,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战略规划及渭河流域水利综合规划,防洪抗旱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3.制定水利工程建设的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4.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指导全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负责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5.负责节约用水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配合水文监测工作。开展水文水资源、河湖库和地下水监测,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

7.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

8.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全县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县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

10.负责农村水利工作。指导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小水电改造工作。

11.负责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负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

12.负责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跨县区、跨镇街的水事纠纷,开展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13.开展水利科技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

14.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县水利局设政秘股、工程建设与计划股、水政水资源股、河湖管理股(河长制湖长制办公室)4个内设机构。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计划实施陕西省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眉县远门河与跃进、武家沟、见子河水库连通工程(续建),在汤峪镇新建管道总长8.28km新建闸阀井、排气阀井、减压阀井等30座,并配套相关管理设施和信息自动化系统;实施眉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水厂1座,机井2眼,购置供水变频设备2套,蓄水池2座,铺设供水管网41.5km,改善提高1.6万人饮水条件;实施眉县标准化砂石场建设项目,在常兴镇新建1座年产30万立方米的砂石厂;实施眉县金渠镇北片区一体化供水工程,在齐镇、金渠镇建设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共铺设供水管道14223m,改善提高9610人饮水条件;实施眉县渭河右岸堤防管护房及集散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建设眉县段管理站1处;实施红河向杨家河水库调水工程,在营头镇维修改造枢纽引水与杨家河水库相连接,铺设管道3593米,新建抽水站3座,陂塘4处,并对水库进行清淤和生态治理。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7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1.眉县水利局,局本级, 行政单位,县财政全额拨款。

2.眉县水利局所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6个,眉县水土保持工作站、眉县水利管理工作站、眉县河道堤防管理处、眉县地下水管理监测站、眉县水资源管理站、眉县渭河综合治理保护中心。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0

眉县河道堤防管理处


0

眉县水资源管理站


0

眉县地下水管理监测站


0

眉县水利局


0

眉县水土保持工作站


0

眉县水利管理工作站


0

眉县渭河综合治理保护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80人;实有人员83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7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1.眉县水利局,编制8人,在职人员6人。

2.眉县水土保持工作站,编制23人,在职人员23人。

3.眉县水资源管理站,编制5人,在职人员4人。

4.眉县水利管理工作站,编制15人,在职人员14人。

5.眉县河道堤防管理处,编制8人,在职人员7人。

6.眉县地下水管理监测站,编制21人,在职人员21人。

7.眉县渭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8人,在职人员8人。

测试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2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1.49万元,较上年减少305.5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导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22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21.49万元,较上年减少305.5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导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2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1.4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305.5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导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2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21.4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05.5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导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21.49万元,较上年减少305.5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导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1.49万元,其中:

(1)培训支出(2050803)0.50万元,较上年增加0.50万元,原因是上年无培训费经费预算。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04.35万元,较上年减少55.29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52.17万元,较上年减少11.69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4)优抚事业单位支出(2080804)0.42万元,较上年增加0.42万元,原因是上年无优抚事业单位支出经费预算。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3.06万元,较上年减少6.00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6)行政运行(2130301)191.55万元,较上年增加116.10万元,原因是将乡镇水务管理工作站人员工资经费全部预算列入。

(7)水利执法监督(2130309)160.87万元,较上年减少196.11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8)水土保持(2130310)325.39万元,较上年增加34.91万元,原因是非税收入返还预算专项经费增加。

(9)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2130311)215.23万元,较上年增加18.30万元,原因是将专项预算支出列入本功能科目。

(10)农村人畜饮水(2130335)20.0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11)其他水利支出(2130399)201.00万元,较上年增加85.78万元,原因是将专项预算支出列入本功能科目。

(12)住房公积金(2210201)41.95万元,较上年减少9.48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1.4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87.45万元,较上年减少221.35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74.98万元,较上年减少134.21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6.06万元,较上年减少3.00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对企业补助(312)5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0.00万元,原因是上年于项目经费预算。

其他支出(399)3.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万元,原因是上年无预算。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1.4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86.63万元,较上年减少4.09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3.83万元,较上年减少229.13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061.97万元,较上年减少122.34万元,原因是由于新系统填报时科目使用差异,于对企业补助列支, 且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对企业补助(507)5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0.00万元,原因是上年于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中列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6.06万元,较上年减少3.00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眉县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处及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所导致。

其他支出(599)3.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万元,原因是上年无预算。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0万元,较上年减少0.17万元(7.83%),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2.00万元,较上年减少0.17万元(7.8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50万元,较上年增加0.50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培训费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20年当年未安排购置车辆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21.4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40万元,较上年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19年纳入水利部门预算管理的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于2020年划转出我部门预算管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政府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通常由使用财政拨款的单位在执行预算执行时具体列示。支出经济分类设类、款两级,比如教育经费中分别有多少用于教师工资、房屋建设、教学设备、修缮等,这种分类更能一目了然地分清“钱花到哪儿去了”。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