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04 浏览次数:


眉县统计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拟订全县统计规划及全县统计调查计划,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行为。

2、建立健全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核算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相关部门统计数据质量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普查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综合整理和提供全县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全县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7、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监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依法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和基层统计业务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测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测工作。

9、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推广计算机及传输技术在全县统计工作中的运用。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2.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3.坚持不懈完善统计体制,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4.切实抓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研

判和解读宣传工作。    5.持续加强依法治统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统计违法案件移送工作,严肃处理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8.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三、部门预算单位

1、眉县统计局,行政类直属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

2、眉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参公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

款。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0

眉县统计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1、眉县统计局,在职人数7人。

2、眉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在职人数14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8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0.9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2.8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0.9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8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0.9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4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2.8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0.9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2.87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2.87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501)180.82万元,较上年减少1.65万元,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502)10.00万元,较上年相等。

(3)统计管理(2010506)7.00万元,较上年相等。

(4)专项普查活动(2010507)2.00万元,较上年相等。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2.73万元,较上年减少5.6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11.37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7)住房公积金(2210201)8.95万元,较上年增加0.06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2.8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08.99万元,较上年增加4.0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1.90万元,较上年减少3.06万元,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1.98万元,较上年相等。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2.8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08.99万元,较上年增加4.0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1.90万元,较上年减少3.06万元,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98万元,较上年相等。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示例: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相等。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安排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相等;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安排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相等。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8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9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内部调整。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1.政府支出功能分类: 主要反映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的支出,我国政府支出功能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公共安全、教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如一般公共服务类下分人大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等款支出,通常由财政总预算会计按财政支出的功能详细列示,以反映政府用于各项事务的总括支出。以“教育”为例,类、款、项三级结构对应为“教育”—“普通教育”—“小学教育”,反映出政府为完成教育职能在“普通教育”中用于“小学教育”这个具体方面的支出费用多少。 2.政府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通常由使用财政拨款的单位在执行预算执行时具体列示。支出经济分类设类、款两级,比如教育经费中分别有多少用于教师工资、房屋建设、教学设备、修缮等,这种分类更能一目了然地分清“钱花到哪儿去了”。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公开表.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