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06 浏览次数: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的方针、政策;配合相关部门起草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政策等措施;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2.承担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会组织。
    4.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要求,维护残疾人合法要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5.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业内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强、自信、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6.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热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7.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建设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8.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9.开展残疾人事业交流与合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眉县残疾联合会下设4个股室:办证室、教就股、康复股、辅具站。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建立残疾人生活保障体系,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配合民政局做好两项补贴的审核工作。
    2. 建立县,镇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
    3. 为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4. 帮助资助生活困难残疾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或入学深造。
    5. 创建一个镇残疾人就业指导服务站,协调用工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
    6. 对镇,社区残疾人专委开展一次岗位培训,提高他们为残疾人服务能力。
    7. 创建一个残疾扶贫示范基地,带动33户残疾人脱贫致富。

三、部门预算单位

县残联为行政单位,属于一级单位财务管理,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为财政全额拨款。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0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残联实有人员9人(领导干部2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岗位4人,退休4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8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8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8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8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8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8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8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87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残联“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为1万元。公务车运行费为1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20年末县残联现有固定资产原值为399584元,包括专业服务技术车1辆,价值150000元,通用设备件30台,包含14台计算机、9台空调,7台打印机,原值130000 元;办公家具原值 119584 元。所有固定资产均已入帐,并在正常使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18710.56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78710.56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眉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