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04446 发布机构: 眉县信访局
生成日期: 2020-05-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信访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44:45 浏览次数:


眉县信访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眉县信访局隶属县政府办公室,非独立机构,但拥有独立的财务权利。信访局内设三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接访股、督办股。信访局主要职责:(一)贯彻落实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安排、部署全县信访工作,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重大信访事项并落实领导批示意见;(二)是负责处理全县人民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来信来访,接待群众来访。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三)是办理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重点信访案件,向各镇和县级部门转办、交办信访案件及其他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和落实工作;(四)是综合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结合群众来信来访提出的建议、意见、问题,及时反映重要社情民意,提出有关合理建议;(五)是督促、检查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六是宣传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为信访人提供咨询服务,促使信访人依法合理规范表达诉求。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1.加强学习教育。

2.联系实际开展调研。

二、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

3.扎实推进法治信访。

4.大力推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工作法

5.逐步拓宽第三方参与信访工作渠道。

三、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

6.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技能。

7.规范网上办理工作。

8.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四、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9.全力化解攻坚战案件。

10.深化领导干部接访包案活动。

11.重视重复访治理工作。

五、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水平

12.持续抓好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

13.全力做好重要节点信访稳定工作。

14.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

县信访局属于一级预算单位,眉县信访局为行政管理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拨款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眉县信访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信访局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2人。

测试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6.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4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6.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6.4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是节俭开支,减少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6.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4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节俭,收支减少。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6.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6.4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冠肺炎影响,驻京劝返工作经费开支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6.40万元,较上年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单位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4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101)38.40万元。

(2)行政运行(2010301)0.36万元,较上年持平。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2)3.61万元。

(4)信访事务(2010308)34.00万元,与上年持平。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31万元,较上年减少2.48万元,原因是国家养老保险政策调整,财政配套减少。

(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66万元,与上年持平。

(7)住房公积金(2210201)2.06万元,与上年数据一致,未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4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9.88万元,较上年减少12.5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6.16万元,较上年减少0.78万元,原因是压缩单位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36万元,与去年数据一致,不变化。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4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9.88万元,较上年减少12.52万元,原因是国家住房公积金及养老保险政策调整及人员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6.16万元,较上减少0.78万元,原因是压缩单位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36万元,与上年数据一致。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3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了公务车的使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4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5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眉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