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26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依据眉办字[2019]32号文件精神,眉县农业农村局属于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政府工作部门,下辖9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和5个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下设局政密股、综合股、种植业股、养殖业股、农田建设股、乡村振兴办(农工办)、产业办和环境整治办、信息股、财务股9个内设机构。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度主要工作:制定出台《促进猕猴桃健康持续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域推广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十大关键技术”,抓好猕猴桃前生产、后整理工作;开展“四改五提升”示范园创建,引进新品种5个,抓建猕猴桃安全生产示范村2个、标准化示范园5个,新建绿色猕猴桃示范园1万亩,发展猕猴桃订单生产10万亩,新建贮藏冷库1万吨,全年猕猴桃总产量达到42万吨;抓好汤峪镇、齐镇3.41万亩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建设,在金渠镇金渠村新建高标准农田1万亩,全年粮食总产稳定在7万吨左右;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抓建生猪养殖场5个、新建生猪养殖场2个,抓建渔业养殖示范点5个,确保全县

畜禽总存栏稳定在90万头只,年出栏畜禽260万头只,肉蛋奶总产量达到10万吨,水产品产量达到2600吨。

抓好以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推进“无害化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建设村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点12个、垃圾填埋场2个、污水处理点8个,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4000座,全年新增干净整洁村6个、重点达标村16个、示范样板村8个。持续抓好1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打造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5个。

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发展,培育全国农业产业强镇1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个;加快猕猴桃加工业发展,培育深加工企业2户;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做好家庭农场规范提升和动态管理,新培育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优秀以上合作社3家,培育县级示范合作社10家、示范家庭农场10个;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开展以果园托管为主的社会化生产服务,开展社会化生产服务面积3万亩,组建农机服务队12个。

抓好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长期预报准确率达到85%以上,短期预报准确率达到95%以上,全年粮食作物统防统治面积达到40%以上;做好以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为主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群体强制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全年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回头看”,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指导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健全机制、规范运营,健全集体收益分配制度,建立监管信息平台,保障农村集体资产安全;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15个,打造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8个,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年度收益达到2000万元。

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做好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运行,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推广农产品合格证和追溯二维码“二合一”标签20万枚;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新增绿色农产品认证1.6万亩,“眉县猕猴桃”地理标志产品达到6.5万亩,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0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0

眉县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


0

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0

眉县渔业管理服务中心


0

眉县农业农村局


0

眉县果业局


0

眉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0

眉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


0

眉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0

眉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


0

眉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86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71人;实有人员190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17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76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9.2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8.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及工资结构变化所致;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76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69.2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68.08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6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9.2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8.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及工资结构变化所致。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76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69.2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8.08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69.26万元,较上年增加68.08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9.26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78.62万元,较上年减少31.38万元,原因是社保缴费比例下调所致。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89.31万元,较上年增加5.31万元,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提高所致。

(3)行政运行(2130101)171.14万元,较上年增加47.16万元,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4)机关服务(2130103)48.71万元,较上年增加48.71万元,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5)事业运行(2130104)186.47万元,较上年增加38.2万元,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6)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2130106)868.47万元,较上年减少46.96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所致。

(7)病虫害控制(2130108)13.0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所致。

(8)农产品质量安全(2130109)12.00万元,较上年增加7万元,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9)执法监管(2130110)99.24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3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所致。

(10)其他农业支出(2130199)30.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万元,原因是专项工作增加。

(11)住房公积金(2210201)72.30万元,较上年增加4.62万元,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9.2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642.27万元,较上年增加60.66万元,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5.75万元,较上年减少62.77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所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47.24万元,较上年增加6.1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所致。

其他支出(399)64.00万元,较上年减少2.5元,原因是经费压缩所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9.2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83.85万元,较上年增加37.71万元,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1.70万元,较上年减少56.17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所致。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462.47万元,较上年增加16.35万元,原因是工资、社保缴费等增加所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47.24万元,较上年增加6.1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所致。

其他支出(599)64.00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所致。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万元,较上年减少2.15万元(13.3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控制开支,专项申请增加预算;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4.00万元,较上年增加0.20万元(0.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活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较上年减少2.35万元(19.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控制开支,专项申请增加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控制开支,专项申请增加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控制开支,专项申请增加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73.2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15万元,较上年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专项工作另行增加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公开表.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