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林业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30 浏览次数:

眉县林业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县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方针、政策,制订林业发展及其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组织实施林业生态修复工程,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承担古树名木保护、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

(二)负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绿色眉县”建设中各项绿化治理工程。指导林木种苗基地建设和各类公益林、商品林的培育。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等工作。承担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全县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自然保护地的动态监测、评估和管理。组织制订林地、湿地开发利用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国家和地方公益林划定及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森林采伐限额,监督管理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管理县属国有森林资源。负责林区禁牧、林畜平衡和林区生态修复治理、开发利用等监管工作。负责由国务院、省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审核上报工作。负责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全县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调查,制订防沙治沙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

(五)负责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保护管理天然林资源。指导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防治、检疫工作。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及进出县境。组织开展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建立种质资源库,选育推广良种。监督管理林木种苗、草种质量和生产经营行为。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六)负责全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指导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管理,提出新建、调整的初审建议并按程序报批。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七)负责全县林业改革。制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改革意见并组织实施。制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工作。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组织开展退耕还林工作。

(八)负责全县林业产业发展。制订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山区林业产业开发。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

(九)指导全县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指导森林公园建设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森林旅游管理。

(十)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林区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国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指导督促县属国有林场开展宣传教育、巡查巡护、火源管理、监测预警、设施建设等防火工作。负责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林业国有资产、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参与制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林业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中央、省级、市级财政林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建议。提出林业投资规模、方向及中央、省级、市级、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编制林业年度生产计划和投资建议计划,组织、申报、审核、管理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林业重点工程资金。

(十三)负责全县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林业人才队伍建设。承办林业对外交流合作。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森林、湿地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统一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的清理规范和归并整合,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国家公园体制。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全年完成国土绿化美化1.79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64.6万株,建设花卉景观1327.5亩,创建国家森林乡村5个;开展林业技能知识培训12场次以上,发展林下种植和经济林0.8万亩,养殖鸡、鸭、鹅、羊、林麝等10万只(头),发展苗木花卉0.5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28.5亿元;森林火灾受害率和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分别控制在0.9‰和4.6‰以内;争取林业项目资金3000万元,林业科技服务、生态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基层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6个,包括眉县森林公安警察大队、眉县林业工作站、眉县林业调查设计队、眉县生态建设办公室、眉县斜峪关木材检查站、眉县余管营苗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46人;实有人员67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4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5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2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1.65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及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2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1.65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及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2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1.6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及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2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1.6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及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1.65万元,较上年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专项经费预算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1.65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67.99万元,较上年减少15.91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及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34.05万元,较上年增加0.47万元,原因是2020年缴费基数增加。

(3)机关服务(2082803)1.15万元,,较上年一致。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2.88万元,较上年减少0.36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

(5)行政运行(2130201)190.67万元,较上年增加0.5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资。

(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202)15.10万元,较上年增加5.1万元,原因是租赁城投大厦C座8楼办公。

(7)事业机构(2130204)328.29万元,较上年减少6.5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

(8)森林培育(2130205)2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原因是重点道路绿化苗木管护列入预算。

(9)贷款贴息(2130227)32.00万元,较上年一致。

(10)防灾减灾(2130234)3.00万元,较上年一致。

(11)住房公积金(2210201)26.52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1.6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29.50万元,较上年减少31.12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6.91万元,较上年减少18.25万元,原因是专项经费预算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3.24万元,较上年一致。

其他支出(399)32.00万元,较上年一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1.6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21.29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7.76万元,较上年减少27.4万元,原因是专项经费预算减少。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417.36万元,较上年减少6.41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及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3.24万元,较上年一致。

其他支出(599)32.00万元,较上年一致。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万元,较上年减少0.8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1.65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05万元,较上年减少11.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及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眉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