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网络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5-06 20:33:31 浏览次数: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是宝鸡市委、市政府2005年批准的专门从事太白山旅游区资源的开发、建设、环境保护和各项社会事务管理的工作机构,隶属眉县人民政府领导,正县级建制,参公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旅游产业发展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研究、制定太白山旅游区环境保护和建设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太白山旅游区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申报和批准后的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太白山旅游区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策划包装和推介招商工作。

4、负责太白山旅游区资源的开发、整理、保护、利用和经营管理,做好旅游区的对外宣传工作。

5、负责太白山旅游区内财税、规划、建设、土地、安保及综合治理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7、负责太白山旅游区内农村及城镇化工作。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太白山旅游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升级和放大全市加快开发区发展工作会议“指挥棒”效应,紧扣“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服务标准化试点景区建设,着力打造西北一流康养休闲旅游胜地”的总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游客为导向,以产城融合为载体,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统筹抓好稳增长、优生态、提品质、化债务、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精准发力,实干担当,砥砺创新,奋力谱写太白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全年旅游区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景区入园游客量增长2%,旅游经营收入增长3.45%;旅游区游客接待量增长3.13%,旅游综合收入增长5.5%。

三、部门预算单位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为参公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拨款单位。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为行政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拨款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0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0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35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2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其下属单位旅游区财政局行政编制5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616.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16.7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94.57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专项预算纳入2020年预算系统;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616.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16.7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194.57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专项预算纳入2020年预算系统。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16.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16.7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194.57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专项预算纳入2020年预算系统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616.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16.7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94.57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专项预算纳入2020年预算系统。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16.70万元,较上年增加1194.57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专项预算纳入2020年预算系统。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6.7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325.58万元,较上年减少4.41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2.92万元,较上年减少0.64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1.17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

(4)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2130299)1200.00万元。

(5)住房公积金(2210201)17.04万元,较上年减少0.11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6.7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602.25万元,较上年增加1195.8万元,原因是将专项预算国有林场工资纳入本次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46万元,较上年减少1.22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6.7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614.65万元,较上年增加1028.2万元,原因是将专项预算国有林场工资纳入本次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05万元,较上年增加13.6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预算支出零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3.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安排会议费支出零万元。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安排培训费支出零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四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零台。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16.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零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零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05万元,上年度运行经费支出15.68万元,较上年减少13.63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压缩。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