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0-00241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0-08-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8 16:47:56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市县全会及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张载文化园项目建设、筹建眉县猕猴桃学院等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强化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不断增强做好政府廉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抓好“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深化简政放权、强化依法监管、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行政工作效能。四要结合以案促改,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管,特别是涉及公共资金、资源、资产,要抓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五要以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为抓手,依法科学决策,推动政务公开,推行公正文明执法。六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政风行风,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眉县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全面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确保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以“稳增长”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千方百计的抓好招商引资、总部经济、企业招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能。三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四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梳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抢抓时间节点,实现全面赶超。五要指导果农做好猕猴桃采摘、销售工作,维持好市场秩序,做好第九届猕猴桃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提高果农收入。六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七要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强化物资储备保障,做好当前以防汛工作为主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要加大对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县城内涝等监测排查力度,配足防汛物资储备,配齐抢险队伍,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各镇街、各部门和县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要迅速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领导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阶段性开展检查督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做好秦岭眉县段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狠抓“五乱”整治,坚持完善好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网格员日常培训管理,常态化落实各项保护措施,确保秦岭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两位公民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