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人社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0-09-15 16:05:36 浏览次数: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拟订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人力资源的统一管理,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3.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负责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4.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负责城镇职工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及补充保险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监管责任。

5.负责就业、失业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县就业形势稳定。  

6.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宏观管理;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福利、津补贴管理工作;建立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落实企事业单位人员离退休政策;负责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工作,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实施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8.贯彻落实农民工工作相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农民工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9.负责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落实劳动保护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10.负责做好全县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有关工作。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包括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和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眉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原眉县劳动就业管理局)等2个二级预算事业单位和眉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眉县劳动监察大队、眉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3个非独立预算事业单位,下属事业均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依据机构改革决定,眉县社会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2019年4月划转至眉县医疗保障局,本决算内容不涉及。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局本级(非独立预算下属单位纳入局本级核算)及所属2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

2

眉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原眉县劳动就业管理局)

3

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57人;实有人员61人,其中行政13人、事业4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3人。

 

眉县人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