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旋风信贷刮起来 小微久旱降甘霖

发布日期:2020-09-29 16:24: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主持人出镜】“没想到,真没有想到,不到72小时就收到入账短信。”这是宝鸡一家钛公司总经理对眉县村镇银行为小微客户提供的高效服务后说的一句话。其实呀,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

【正文】以“服务小微、服务三农为主的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是由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于去年10月在眉县发起设立的,初来乍到,他们根据小微客户“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提出新客户3天内回复,老客户3小时办理“三三制”的服务承诺,创造下从客户申请到款项到账4个小时的“旋风”信贷速度。说起“旋风信贷”的速度是怎么刮起的。

【出同期声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行长张仙中】做好小微金融,市场定位比信贷技术更重要。一开始我们就把目标客户群体主动锁定在信贷需求强烈但得不到很好满足的小微客户上,持续推动机构和定位‘双下沉。

【正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泰隆银行“打包批发,甩货基层”,信贷员下沉到全县7个乡镇和一个街道办事处,细分“小”与“微”。通过细分市场群体、下沉市场定位,走到小微中间,走向田间地头,走进社区小巷,主动上门服务客户。在金融系统干了20年之久的中国人民银行眉县支行行长付文刚道破苦衷。

【出同期声中国人民银行眉县支行行长付文刚】小微金融服务难,实现信息对称难、控制信贷风险难、降低经营成本更难。

【正文】面对信息获取有限,分散且不对称,随市场变化大,差异性大,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把小微金融市场进行社区化经营,以物理网点为中心辐射进行网格化规划,相对集中小微客户聚集区划分为若干个子社区,做好“定点、定人、定时”。整村授信,批量作业,突出整合职能、提高效能、激发潜能、精准作业,大大解决信息对称问题。降低门槛开门迎客,有效解决普惠客户的准入问题。

【出同期声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行长项斌】摸索出“看客户有劳动意愿,有劳动能力,无不良嗜好。了解人品、观看产品、细瞧押品,查水表、看电表、观海关报表为客户准入的“两有一无”,“三品三表”工作法,实实在在降低了金融信贷门槛,提高了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正文】杜经理是一家主营钛及钛合金制品加工、销售的公司法人,5月下旬,眉县新建的厂房正在施工关键阶段,宝鸡总部到了购买原材料的时间。新厂在建不能停工,原材料要买不能停产,一时间两笔大额支出让他承受较大资金周转压力。但是,因经营场所在宝鸡,多家银行又无法提供跨区信贷业务。“提起裤子找不见腰的时候,我想起了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死马当作活马医试试看吧”,

【出同期声杜××】我找到泰隆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的联系方式”。接到电话,客户经理一番详细的交谈之后,立即与钛行业的3位资深人士侧面了解,初步判定杜经理的准入条件。银行负责人在宝鸡高新总部现场调查后,马不停蹄返回眉县对在新厂建设工地进行实地核实,当即让杜准备所报资料。次日走完全部审批流程,半小时后××万元贷款到账。72办理完结贷款手续,这种旋风信贷,我老杜服了。”

【主持人结束语】眉县泰隆村镇银行形成的具有自身特色的“负责任、有担当、有温度”小微金融做法和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给小微客户“旋风式”信贷速度,是给予小微客户一种信任与尊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