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首善街道抓好“五项措施”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0 19:56 浏览次数:

近日,首善街道按照全县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层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和推进会,及时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各组防控工作制度,明确防控区域任务,细化职责分工,不断夯实街道、村组、社区三级网格化防控管理工作责任,通过“五项措施”迅速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一是抓早宣传引导教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专班分工,街道宣传资料工作组迅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编辑发送疫情防控倡议书、防疫小视频、抗疫工作指南等八类信息100多篇,制作悬挂宣传横幅385条,组织LED显示屏滚动宣传120多处,组装宣传车24辆,张贴场所码500余张,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积极引导村组社区和广大群众开展科学有序防控,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抓细返眉来眉人员信息登记核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坚持每天做好13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来眉返眉人员的信息进行摸排汇总上报,对大数据平台反馈的人员信息做好联系核查,认真落实城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网格化管理和老旧小区楼栋长工作责任制,在每个村组、小区设置外来人员监测登记点,建立外来人员工作台账,在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眉人员管控上,按照点对点闭环控制,落实每天2次体温监测报告登记,不断推进疫情防控精细化。

三是抓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按照村组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街村两级值班工作力量,编排了1月份全街道综合值班表,配足疫情防护器材药品,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眉返眉人员、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等排查处置工作要求,强力推进重点管控对象居家医学观察14+7和3次核酸检测的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一测二扫三问四核五登六报”程序要求,确保精准识别、高效管控,不出问题。

四是抓稳重点场所的监督监管。按照职责分工,负责企业监管和冷链物流检查的工作组每天到全县城150多家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巡回检查,严格要求各运营企业落实场所扫码和环境消杀制度,认真做好行业防控有关工作,及时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城乡疫情防控工作组5553669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5549055两个应急电话,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五是抓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街道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街村两级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强化人力、物力和技术力量,在1月8日下午组织迎宾、景贤、滨河3个社区6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综合演练。安排各村、社区积极筹备购买防疫器材药品,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只、消毒液2300公斤、手套1200双,医用酒精400公斤、电动喷雾器24个,配发小喷壶86个。

高标准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的有力行动,街道将继续完善13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的城乡防控网络,健全防控力量,夯实防控责任,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原则,落实防控责任,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建立起科学有效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