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947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50:18 浏览次数:


近期,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镇街积极行动,集中整治,掀起了冬季村庄清洁行动热潮,但还有个别镇站位不高,重视不够,只搞“面上”工程。近日,市人居办对督查暗访发现的槐芽镇槐西村、汤峪镇尖咀石村等村乱倒垃圾、三堆问题挂牌督办,在争创十连冠的关键时刻,对我县造成了不良影响。按照县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对槐芽镇、汤峪镇予以通报。

这次市上暗访反馈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依然存在思想懈怠、松劲厌战、标准不高、措施不力等不足。各镇街要提高认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组联动,全方位推进。要对标“八清一改”,以路边、田边、村边和背街小巷为重点,全面清除“三堆”及道路沿线垃圾杂草杂物,对村内垃圾存放点定期清运,创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动员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卫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桶,废弃口罩集中存放和处理,对垃圾桶、垃圾转运车辆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切断传播途径,改善卫生质量,形成一道坚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县政府督查室、人居办将严格督查考评,把上级督办通报情况纳入各镇街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范围,凡被通报督办两次以上者,不得评优树先,并视情按照规定追究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