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8/2021-01350 发布机构: 眉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1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38:00 浏览次数:

为推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7月中旬至9月底,眉县财政局按中省市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府采购代理机构2020年度执业情况监督评价。

本次监督评价按照中省市财政部门统一安排,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础,按照“标准统一、四级联动、分类评价、逐步推进”原则开展。眉县财政局统筹考虑代理业务量、日常监管及地域就近等因素,随机抽取了3家代理机构作为被检查单位,根据被检查单位在陕西政府采购网公告的项目信息,结合预算、组织形式等因素各随机抽取3个代理项目,依据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按照统一的监督评价材料清单,从代理机构的工商注册、内控制度,到项目代理的采购需求制定、意向公开、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方面,对代理机构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及政府采购全过程进行了全面监督评价。监督评价结束后,对保证金收退、专家抽取等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眉县财政局将根据检查过程中代理机构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开展处理处罚工作,并按时汇总上报我县监督评价工作报告,进一步规范各代理机构执业行为,提高政府采购代理业务从业水平,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