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1-01327 发布机构: 眉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2021-10-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致全县老年朋友的一封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1-10-12 15:29:34 浏览次数:

全县广大老年朋友:

金秋十月精神爽,丹桂飘香人寿增。值此佳季,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和全国第九个老年节。谨此,眉县老龄委向全县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辛勤工作在老龄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县老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过去,你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美好青春年华、无数心血汗水,为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默默耕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如今,你们与时代同行、与时代共进,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充分展示了当代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鞭策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努力创造眉县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辉煌。眉县的每一个成就和辉煌,蕴含着你们的智慧和劳动,凝结着你们的奉献和心血,全体眉县儿女谨向所有老年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老龄事业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不断完善惠老政策,创新助老机制,弘扬敬老文化,深化为老服务,在医养结合、老年人医疗保障、权益维护、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均走在了省市前列。这些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县老龄事业的发展,切实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了眉县改革发展的成果,全县老年人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继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人为本,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形成老龄工作强大合力,大力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和拓展为老年人服务的途径、内容和范围,着力解决老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度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推进我县老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交出高质量发展满意答卷,需要广泛汇聚全社会包括广大老年人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县老年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参与眉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续写人生新篇章,绘出最美夕阳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魅力新眉县贡献余力!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眉县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