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开展庆祝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40:03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连日来县民政局组织各镇街、村(社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系列活动,共同庆祝第73个重阳节。

为确保庆祝活动有序开展,县民政局印发《2021年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并在“眉县民政”公众号上发布《九九重阳节 孝老爱老行动倡议书》,广泛宣传、倡导孝老爱老美德。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张小平、县政府副县长李倩、祁亚军等县级领导对80岁以上生活困难的8名老年人进行了慰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眉县支部主委郭杜鹃、县政府副县长祁亚军给中心敬老院送去60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县委宣传部部长麻承志代表县老龄委给新庄老年公寓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各村(社区)以农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既有老年人会餐、文艺演出、孝老爱亲评选等传统活动,又有书法交流、送衣送药老人体检等新颖活动,既满足了老人物质需要,又获得精神上的慰藉。据不完全统计,重阳节当天各村组织聚餐活动30余场次,参与7000余人次,举办表彰、文艺汇演等其他活动70余场次,充分活跃了节日的氛围。

各养老服务机构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县检察院、县残联、县老龄委给中心敬老院、新庄老年公寓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及轮椅、助行器等辅助用品。县示范幼儿园、霸王河园区幼儿园、营头乐乐幼儿园、县红缨幼儿园、蔡家坡幼儿园、新庄小学等组织小朋友、学生给老人表演了文艺节目并和老人进行了互动。县老实人超市、烟草公司、城际铁路一标项目部、眉太高速二标中铁二十局、眉县运峰检测站给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义诊活动,眉县太极拳爱心团队开展了义演活动。社会爱心人士的参与给这个重阳节增添了几分浓情。

庆祝节日不忘疫情防控,前期县民政局要求各镇街在组织活动时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14日,重阳节当天,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干部分组到镇街开展督导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确保全县老年人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重阳节。